临沂北京银座御珑湾幼儿园“瞒报事故+阻挠采访”,被通报批评

2019-01-11 17:2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宗阳 王雷 黄孟娜 魏刚
play
" />

受伤女童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1日讯 (记者 王宗阳 见习记者 王雷 黄孟娜 魏刚) 近日,大众网刊登了《临沂4岁女童在幼儿园“断指” ?园方驱赶记者:“不准采访、马上离开!”》的报道。11日,兰山区教体局就此事向大众网通报调查处理结果:北京银座御珑湾幼儿园在发生安全事故后,瞒报主管部门,强硬拒绝媒体采访。兰山区教体局表示,将追究该民办幼儿园安全管理责任,责成其立即全面整改,对其不配合记者采访瞒报安全事故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并在全区通报。

  2018年12月5日下午15:43分,该幼儿园中班一名女童在下午餐时间去休息室拿东西关门时,小拇指被门挤断了一截。随后,她被送到了临沂市人民医院救治。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人民医院小儿骨伤骨肿瘤科出具的诊断记录上看到,这名女童的右手小拇指末节缺损,于甲床中部横断。医生对女童的母亲李女士说,以后她的右手小拇指,就要比左手的小拇指短一块了。李女士认为,临沂市北京银座御珑湾幼儿园安全措施没做到位。孩子受伤,园方负有重要责任。然而,李女士试图与幼儿园协商解决办法,幼儿园方面始终没有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复。

  对此事件,大众网记者在1月6日到1月10日期间,先后三次想要采访该幼儿园负责人,均遭强硬拒绝。

  1月11日,兰山区教体局就此事向大众网通报调查处理结果。经查,北京银座御珑湾幼儿园在发生安全事故后,瞒报主管部门,并多次拒绝接受媒体采访。兰山区教体局表示,将追究该民办幼儿园安全管理责任,责成其立即全面整改,对其不配合记者采访瞒报安全事故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并在全区通报。当天,该幼儿园负责人来到大众网当面致歉,表示自己阻挠记者采访的行为不当,今后将积极配合媒体采访,认真落实各项整改。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1月10日晚,幼儿园方与李女士达成并签署了赔偿协议,李女士表示不再追究此事。

  对此事件,兰山区教体局表示,已要求全区学校、幼儿园从本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安全防范,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事件发生后要按相关规定及时上报。凡因迟报、漏报、瞒报而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法要追究涉事单位的主体责任。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