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盈委员:优化影院区域分布 让市民享受电影娱乐的便利

2019-01-15 20:4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王雷
play
" />

  

  临沂市政协委员赵盈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见习记者 王雷)"临沂的电影院网点存在结构相对不合理、设施配套相对匮乏的问题。"1月15日,临沂市政协委员赵盈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建议,应合理规划电影院区域分布,并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让市民享受电影娱乐的便利。

  赵盈介绍,电影具有精神感召力,是市民休闲娱乐不可缺失的组成部分,对城市的发展尤为重要,已经成为新开城市综合体的标配。临沂市区自2006年东方红影城重建开业以来,新一轮的专业电影院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目前,市区电影院己达20余家。但也存在电影院网点结构相对不合理、设施配套相对匮乏的问题。合理规划建设电影院,对带动服务行业发展具有不容忽视的影响。

  赵盈建议,政府应加强对电影院的规划和引导,将城市规划与文化设施规划同步进行,科学合理地划分电影院的区域结构布局,并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

  考虑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之间的平衡,赵盈还建议,政府应合理规划电影院区域分布,使其功能覆盖范围更加合理。这样既有效保障了电影企业的商业利益,避免扎堆集中一起形成恶性竞争,又让市民能够就近体验电影、享受电影带来的乐趣。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