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迎节后首场降雪 临沂工务段保障列车运行安全

2019-02-11 16:3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陈柏良 唐梅
play
" />

巡检人员俯身检查线路方向变化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陈柏良 唐梅)随着春节法定假期的结束,各地返程客流逐渐攀升。近日,山东多个地区气温骤降,临沂迎来春节后首场降雪,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作业人员进行夜间应急除雪

  大众网记者从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临沂工务段了解到,气温的大幅变化容易引起铁路线路的几何尺寸变化,甚至可能发生钢轨折断,同时,道岔处的积雪结冰会影响道岔的扳动,严重威胁列车运行安全。

作业人员正在测量线路雪后几何尺寸变化

  为了防止冻害发生,该段组织干部职工24小时值守,一旦出现大幅降雪,迅速组织人员上线进行应急除雪作业。同时加强铁路沿线重点设备巡检力度,及时掌握设备变化情况,确保节后运输安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