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偷电动车成瘾 流窜多地盗窃20起落网莒南

2019-02-18 13:5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徐向田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2018年11月3日早晨,莒南县某医院女职工李某骑着电动车去单位上班时,像平时一样将车放在了单位楼下的停车棚内,可等到下班后她再去骑车回家时却发现刚买不久的车不见了,于是赶紧向派出所报了案。无独有偶,也是在2018年11月的24日一大早,因岳父住院,莒南县岭泉镇村民徐某到县城某医院看护时,随手将所骑的电动自行车存放在了医院病房楼下的停车棚内,可等下午他下楼准备骑车时却发现车没了,几经寻找未果,无奈之下他拨打了报警电话。

  从去年10月份以来,莒南县城多家医院及大型超市停车场内屡屡发生电动车被盗案件。接到报警后,莒南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系列案件展开侦破工作。民警在调取多个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仔细查看时,发现一戴着蓝色口罩、上身着呢子外套的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办案民警对该女子的行踪进行艰苦追踪,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蹲点守候,2月1日,莒南公安多警种密切配合,最终将跨省流窜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张某,女,1993年生,江苏省新沂市时集镇人;小学文化,与父亲一起生活,无正当职业。张某曾多次因盗窃被拘留;2017年因盗窃被江苏宿迁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经查,自2018年10月份以来,张某先后窜至临沂市莒南县、郯城县、临沭县、费县、沂南县和日照市莒县等地共盗窃电动车20余辆,涉案价值3万余元。期间,其共来莒南作案5起,每次作案前都通过QQ群拼车来到莒南,之后便到城区内的商场门前的停车场或者医院的停车棚内寻找没有上锁的电动自行车,然后用自备的钥匙启动车辆后旁若无人地将车骑走,再就近找一些电动车修理店将车处理掉,而很多修理店老板贪图便宜以极其低廉的价格将赃车收购后盈利。据张某供述,她每次盗窃的车辆都被以200-400不等的价格迅速脱手,之后便迅速将变现的钱用以住宿、上网和购物等消费掉,没钱了再去盗窃。

  因涉嫌盗窃犯罪,目前,张某已被莒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