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明莲代表:关爱孤贫儿童 精神陪伴与物质支持同样重要

2019-02-28 16:0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梁勇超
play
" />

莒南县人大代表、山东双源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尚明莲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刘元迪 梁勇超)28日,莒南县人大代表、山东双源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尚明莲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的莒南县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关注了“民生保障”方面的内容,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孤贫儿童,给予更多精神方面的关爱和陪伴。

  尚明莲介绍,莒南县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做实民生保障,实现幸福生活新跨越。稳步推进社会救助提标扩面,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建立城乡统筹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尚明莲表示,自己作为莒南志愿者协会会长、莒南新红嫂协会会长、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莒南团长,通过深入走访全县286名孤贫儿童家庭,发现孤贫儿童生活上基本有保障,但缺乏精神上的关爱和陪伴。

  对此,尚明莲说,下一步,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团将继续通过志愿者和孤贫儿童“一对一”帮扶的方式,给孩子心理辅导和精神上的陪伴,弥补一些孤贫儿童缺少的亲情。同时,呼吁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给予支持和帮助,让孤贫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