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伟代表:加快培育现代产业 打造全市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2019-02-28 16:5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梁勇超
play
" />

莒南县人大代表、临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庄伟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王艳彩 梁勇超)“莒南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培育现代产业。”28日,莒南县人大代表、临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庄伟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他建议,要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集群,加快建设400万吨高端不锈钢项目,打造全市第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庄伟告诉大众网记者,莒南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培育冶金有色产业、精细化工产业、装备制造业、绿色食品产业、新兴产业等现代产业。其中,冶金有色产业要抢抓山东省先进钢铁制造业发展规划,加快建设高端不锈钢产业基地?,构建千亿级产业集群。

  庄伟介绍,目前,临港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400万吨高端不锈钢项目,通过建链、补链、强链、产能置换等手段,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全市第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临港产业园作为经济开发区的东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任务目标,特别是针对产业园的实际,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高水平打造特点突出、特色鲜明的产业集聚区。”庄伟说。

  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双招双引”是实现经济腾飞的重要举措。对此,庄伟建议,在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集群的同时,要坚定不移的做好“双招双引”,把引进十强产业和引进人才有机结合,让资本、技术、人才走进园区,不断创造园区新活力、新效率、新动能。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