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儿童骑行新浪潮 临沂首届儿童滑步平衡车大赛火热报名中

2019-03-14 10:4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王艳彩)体育是儿童最好的教育,引导儿童参与体育、享受体育,对儿童的身心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体育总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主办,迷拜小骑士俱乐部、临沂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大众网临沂站承办的“临沂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中国·临沂首届儿童滑步平衡车大赛”将于清明假期举办。

  据大赛组委会信息,目前以临沂市为主,累计已有8个省22个城市共计350名左右的1-6岁学龄前小朋友报名,比赛项目分为个人竞速赛、亲子接力赛、团体对抗赛,三类比赛项目合计参与人数达600人次,预期在临沂引起儿童骑行运动的新浪潮。

  本次大赛以滑步平衡车为切入点,将全民健身运动推广至1-6岁幼儿及其家庭,在专业性的基础上促进体育文化的普适性和娱乐性,不断扩大体育参与群体数量,持续营造全民健身积极性和氛围,进一步推动市民身心健康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

  同时,通过迷拜小骑士俱乐部的专业运作,临沂市儿童骑行参与数量、平衡车装备质量、教学课程水平等均在不断提升,为主题活动策划、大型赛事组织与执行以及专业竞赛选手培养等提供了基础条件,有利于树立并打造临沂市体育特色文化名城的美好形象。此外,俱乐部积极尝试开展理论研讨、高端赛事、体育旅游、文化交流、会议展览、营地教育、游学研学、公益活动等,极大带动临沂市相关产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