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不成蚀把米 莒南一村民擅自改装电表窃电被查处

2019-03-15 17:4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杨阳 徐向田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杨阳 徐向田)莒南县坊前镇一男子一心想着多用电还要少交费用,于是便在电表上动起了歪心思。近日,在当地供电部门组织的用电安全检查中,坊前镇某村村民卢某贵家的电表就被查出了问题。

  从去年9月份开始,担任莒南县坊前镇某村农电工的卢某在计算该村每天的用电情况时,发现有村民存在窃电现象。在进一步排查后发现该村村民卢某贵家的电表损坏无法正常运转。在检查中令卢某惊讶的是,按说电表坏了应该家中无法用电才是,可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卢某贵家用电却很正常。

  尽管有些怀疑,卢某还是给换了块新电表。今年1月份,卢某再次去查看卢某贵家的电表时,发现卢某贵家的用电量明显少于一般家庭的用电量,但是因没有找到直接证据,在如实汇报后并没有再去深究。2月21日,莒南县供电公司在对莒南县坊前镇某村进行用电安全检查时,发现卢某贵家的电表被私自改装过。由于其用塑料片将连接线遮挡,手法隐蔽,以至于本村农电工卢某多次检查都没有发现。因卢某窃电数量较大,莒南供电公司立即报案移交警方处理。

  在接到县供电公司检查人员的报警后,莒南县公安局相邸派出所迅速依法严肃查处,卢某贵到案后承认了自己的窃电行为。按照莒南县供电公司对卢某贵窃电数量进行计算,卢某贵共窃电14256千瓦,总价7796.6元。

  3月1日,卢某贵被莒南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