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河边现疑似“炸弹”?附近水源变成铁锈色

2019-03-20 10:4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现场奇怪的味道令施工人员望而却步。

  3月18日下午,工人在临沂沂河岸边施工时,挖掘机挖出一个疑似炸弹的物体,不断散发出类似农药的怪味,接触过的水源变成了铁锈色。3月19日上午,环保部门已经采集水样化验,视情况再作进一步处理。

  3月19日上午,沂蒙晚报记者赶到北城新区,在工人王师傅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河边的现场。王师傅介绍,这个奇怪物体是18日下午3点半发现的,当时挖掘机正在正常作业,工人突然闻到一股刺鼻、奇怪的味道。工人以为是发电机烧坏了,经检查挖掘机机械正常,后来又挖了一下,感觉味道更重了。

  刺鼻的味道吸引了多名工人的注意,经过查找,工人在泥土里发现了一个圆形的物体,不断散发出一股类似农药的气体。工人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有人怀疑是炸弹,有人怀疑是气罐,遂报警处理。

  遗憾的是,由于此处施工是筑建新河堤,将河道外扩,距离水源较近,大量河水已经顺地下漫溢进这个大坑,将这个不明物体淹没。

  排爆专家赶到现场后,在工人提供的照片中,发现这个不明物体裹满泥巴,该物体露出泥土的部分呈圆形,带有一个尖嘴,由于表面泥土太多,无法分辨是炸弹的引信还是气罐的阀门。而这个不明物体在水中依然不断泄漏,水坑中冒着气泡,本是较清的河水也变成了铁锈色。

  19日上午,排爆专家再次赶到现场,同时消防和环保部门也派人赶到,这个不明物体还继续冒着气泡,坑里的水颜色变得更重,还飘着一层污浊的泡沫。目前相关部门已对现场妥善保护,待环保部门化验结果出来以后,再根据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