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两男子恶意拨打110 谎报警情被拘

2019-03-20 17:2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杨阳 徐向田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杨阳 徐向田)110报警电话是公众资源,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总有人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不仅影响了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的开展,更因长时间占用报警线路,贻误警情受理。近日,莒南两男子就因为恶意拨打110谎报警情而受到法律处理。

  清晨男子报警称丢失30000元钱

  3月13日清晨6时许,有人报警称,自己放在出租房里的30000元钱不见了。莒南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找到了报警人宋某朋。见民警到来,宋某朋说自己放在出租屋内的30000元钱不见了,可是,当民警详细询问钱放的具体位置、何时发现钱被盗等具体细节时,宋某朋却开始支支吾吾起来,民警闻到其身上有一股浓重的酒气,开始怀疑其报案所称的真实性。

  在民警的追问下,最终,宋某朋才道出了实情,几天前自己出租房的一块玻璃被人给打碎了,他一直怀疑是另一出租房姓魏的青年给砸的,但苦无证据。心中一直对其怀愤。3月12日晚,在本村喝了半宿酒的他在13日清晨6时回到出租房时,忽然想到,何不说自己丢了3万元钱,然后栽赃给魏某让警察给自己出一口气,于是便报了假警。

  在见到民警后被民警一问,宋某朋心内害怕,就承认了报假警的事实。

  “挨打男子”竟毫发无损??民警却搜出剔骨尖刀

  3月13日凌晨1时许,一男子拨打110报警电话称自己被人给打了,请求民警出警处理。莒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该局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前往处置。可当民警赶到报警人所称的地点时,却并没有发现有人斗殴,再拨打报警人的电话时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凌晨3时许,警方再次接到该男子的报警电话,电话中该男子声称挨了别人的打,民警立即赶赴该男子所处的城区某超市附近的路口处。

  此时,民警发现夜色中有两名三十多岁的男子在发生争执,经询问醉酒男子是报警人。但民警没有发现双方殴斗的迹象,报警人也毫发无损,可让民警想不到的是在报警人身上还搜出了一把长约15公分的剔骨刀。很快,涉事两男子被带至派出所。据吴某涛讲,3月12日晚,吴某涛与朋友喝酒后,已呈醉态的吴某涛在出酒店时遇到以前的一位朋友闫某,忽然想起自己曾与闫某打牌时输掉不少钱,便纠缠着至对方办公室,凌晨1时许,闫某在被纠缠多时想回家时,其拨打110称自己被人打了,要求警方处理;之后,又跟随闫某返家途中至某超市门前路段时再次拨打报警电话,直至被警方传唤至派出所。

  日前,因谎报警情滋扰公安机关,莒南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分别对违法行为人宋某朋、吴某涛依法处以治安拘留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