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你的睡眠质量 来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测一测

2019-03-21 08:3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程贵宝
play
" />

  20日,记者从临沂卫生部门了解到,在第十九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21日上午,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将开展睡眠健康专家义诊活动,现场为您测试睡眠质量。

  据了解,人的一生约有1/3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而这1/3的睡眠质量直接影响剩余2/3的人生进程。数据显示:高达38.2%的中国城市居民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失眠,女性失眠率是男性的1.4~2倍,有睡眠问题者高达75%。失眠不仅会让人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加速老化、诱发或加重躯体疾病(感冒、糖尿病、肥胖、中风、心脏病甚至癌症),而且还会对人的心理产生影响,如改变情绪、诱发或加重精神、心理障碍,甚至是自杀。不仅如此,失眠还会让人产生疲劳、困倦、警觉性和注意力下降等不良后果,引发意外事故、判断力、记忆力及工作能力受损。

  失眠的危害如此之大,你的睡眠质量如何,想不想了解一下?3月21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睡眠,益智护脑。届时,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将在心理咨询楼前开展睡眠健康专家义诊活动,现场为市民测试睡眠质量,免费发放药品,并准备了20个门诊免费名额(免挂号费、免专家诊疗费,各科通用)等你来拿。

  沂蒙晚报记者 衣方杰 通讯员 程贵宝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