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河畔 2019版临沂滨河景区赏花地图出炉!

2019-03-22 07:5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那繁花盛开的滨河景区里。3月下旬以后,滨河景区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赏花季节,杏花、樱花、碧桃、紫薇、连翘、紫荆等各色花木竞相开放,4月初,将进入最佳观赏期。为方便市民赏花,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特送上一幅“滨河赏花图”,根据此地图,滨河哪个月哪里有花看,赏花的路线信息一目了然。大家按照花期先后顺序,便可以从容赏花啦!

  这个春天,漫步在滨河景区,你会看到花团锦簇的紫荆,清新动人的樱花,优雅含蓄的梨花,热情似火的紫薇……据统计,滨河景区春季盛开常见的成片栽植的花木有40余种,包括紫荆、紫薇、梨树、木槿、美人蕉、紫叶李、连翘、大花秋葵、牡丹、金银花、棣棠等,花期多集中在4-6月。

  如今沂河、祊河两岸,绿道贯通,市民还可在绿道上骑行或漫步沿途赏花,享受滨河风光。

 

  小提醒:

  赏花路上请与文明同行

  赏花是春季游玩休闲的一种方式,每年赏花季也为游客出了一道“文明题”。以往游客为了拍摄春花烂漫的场景而使劲摇晃树枝,使大量花瓣掉落;随意攀折枝条美了自己损了美景;花前树下随意烧烤,毁绿污染环境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4月,五洲湖广场的梨花特别美。

  为此,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呼吁,请眼中有花、心中有意、手下留情,赏花路上与文明同行,为更多的人留下更多的美好。

  同时,提醒对花粉过敏或皮肤敏感的游客,做好防护,戴上口罩、帽子、穿长袖衣物,避免与花粉直接接触。即便是正常体质和肤质的人,出游时也应做好全身防护措施,可在面部擦上隔离霜,防止花粉、灰尘入侵而导致皮肤的不适。


4月,五洲湖广场的连翘花开一片。

  美丽的滨河景区栽植有大量的观花植物,春天是最绚烂的季节,由于版面限制,不能将美丽的花朵一一呈现,我们只选取种植数量多、栽植面积大的部分花卉品种向大家展示,更多精彩瞬间还请您探索发现。


小埠东橡胶坝南的樱花,开放时吸引很多市民来观赏。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