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临沂公考开始网上报名 计划招录399人

2019-03-22 07:5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唐丽丽
play
" />

  22日起,2019年临沂市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启动。据悉,今年临沂市公务员招考计划招录399人,报名时间从3月22日9:00至3月25日16:00。报名人员可通过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相关链接登录报名,也可直接登录山东省2019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报名平台报名。

  网上报名即将启动,在此也提醒报考人员,报名必须使用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报名时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因此选岗要慎重考虑,结合自己条件及职位条件高效合理选择职位。

  据悉,未资格审核或审核未通过的,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可改报其他职位,因此报考人员需密切关注自己的报名结果。此外,报名结束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由公务员主管部门按规定的程序核减招考计划,直至取消该职位。

  认定条件

  根据《2019年临沂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山东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毕业时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分别按全日制大专、本科毕业生享受公务员考录政策待遇,可报考符合职位资格条件且不限专业的招录职位。报考面向“退役军人”职位的人员,必须为具有山东户籍或者山东生源(应届毕业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退役士兵、复员干部。其中,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士兵,也可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

  重要时间节点

  根据安排,本次招考报名时间为3月22日9:00至3月25日16:00;资格初审时间为3月22日11:00至3月26日16:00;网上缴费时间为3月22日11:00至3月27日16:00;打印准考证时间为4月16日9:00至4月20日14:30。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0日。具体安排为: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7∶00 申论(A类、B类)。

  专家分析

  “相比往年,今年招考人数下降,竞争更激烈。”采访中临沂中公教育专家姚曙光分析说。虽然招考人数有所下降,但从招考岗位学历上来看,2019年临沂公务员招聘对象主要为大专,本土人才招聘依然是高中及中专以上学历即可报名。因此,专科职位和三不限职位的门槛,也预示着今年报考人数或将增加。

    沂蒙晚报记者 唐丽丽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