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警方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996名 400余万现金被返还

2019-03-24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展示公安机关打击黑势力违法犯罪成果,公开退还追缴的部分涉案资产,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3日,临沂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犯罪成果展暨兰山公安分局退赃大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400余万元现金、30余辆高档汽车等财物被返还。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成绩、破获的典型案例,并将追缴的涉案赃款和车辆等一大批赃物现场返还给受害群众。期间,30余辆汽车、400余万元现金被返还,向群众发放有关宣传材料1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据了解,临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组建成立扫黑除恶专业队,扫黑办实体化运作,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工作机制,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健康开展。积极践行“零容忍”理念,统筹打好农村、经济、民生领域三大战役,用足用活法律手段,彻底将黑恶势力铲除干净、不留后患。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9个,恶势力集团36个、团伙51个,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996名,破案1964起,查扣涉案资产2.65亿余元,综合战果位居全省前列,其中,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数量均居全省第一。

  本次活动的举办,广泛宣传了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有效举措,进一步增加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支持、参与,有力震慑了黑恶等违法犯罪。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