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兰陵(苍山)菜博会4月12日举行 场馆进一步提档升级

2019-03-26 16:40:00 来源: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车少远 李桂东 杨利利
play
" />

  4月12日—5月12日,第七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将在临沂农展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举办。此次菜博会将围绕“蔬菜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农文旅有机融合、乡村全面振兴”的发展思路,突出“绿色、科技、融合、共享”主题。

  菜博会将集中展示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新成果,践行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新经验,将第七届菜博会办成优质农产品展览展示的窗口、招商引资的平台、联系外界的桥梁、联结客商利益的纽带,推动蔬菜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农文旅有机融合和乡村全面振兴盛会。

  跟以往相比,本届菜博会场馆进一步提档升级。新建高科技智能化温室,对辉煌中国馆、幸福家园馆进行了改造提升,启动了新农人培训中心、印象兰陵项目建设,新建2处微地形景观,提高了展馆的科技含量,观赏性大大增强。

  在坚持办好往届常规主题活动的基础上,今年重点组织开展“四雁”工程系列活动,邀请部分“四雁”人才参加第七届菜博会开幕式,举办乡村振兴与“四雁”工程高端论坛、“归雁”双招双引大会、“鸿雁”技能比武、优质农产品竞赛、建立农业产业联盟等活动,进一步动员“四雁”人才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本届展会共搭建展位905个,既有发达国家农业企业和采购商,国际知名涉农企业;又有国内外知名农业类商会、协会、社团组织,国内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采购商以及电商平台;还有县内和市内重点蔬菜生产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兰陵县是一个以蔬菜生产为主的农业大县,被誉为“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牛蒡之乡”、“中国食用菌之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深度推进,力促蔬菜生产大县向蔬菜产业强县转变,形成了集生产、科研、加工、物流、农事体验于一体的蔬菜产业发展新格局。

    记者 车少远 通讯员 李桂东 杨利利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