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齐鲁“红都”!临沂莒南第八届环天马岛单车耐力赛成功举办

2019-03-31 20:5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31日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3月31日,2019中国莒南第八届环天马岛全国捷安特单车耐力赛“捷力100”莒南站暨“56人旅游网”杯捷安特童车大赛在莒南县天马岛旅游区隆重举行。山东省射击自行车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崇文、山东省射击自行车管理中心青少科科长王胜朋、山东省射击自行车管理中心国家级裁判李强等省领导,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发舜、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县级干部刘广好、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刘宁等市领导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秀章、县政府副县长徐文明、县政协副主席刘汉虎同志等县领导及山东龙冈旅游集团品牌市场部总监申友功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5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是由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沂市体育局、莒南县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自行车运动协会、莒南县文化和旅游局、莒南县教育和体育局、莒南县文化旅游发展服务中心、莒南县广播电视台、莒南县大店镇人民政府、莒南县涝坡镇人民政府承办,由莒南县自行车协会具体组织实施。比赛以“驰骋齐鲁红都·畅享滨海绿城”为主题,环湖赛道富有挑战、环境优美,比赛主要设置了环湖四圈80公里的精英组和环湖两圈40公里的挑战组,给运动员们带来了全地域、全时间、全身心的骑行享受。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成为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重要平台,更成为拉动全县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据统计,通过本次比赛活动,吸引游客达3.9万人次,拉动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购物等综合消费5600万元,特别是开幕式当天,天马岛景区接待团队100多个,接待团队游客2000多人,游客大多来自河南、河北、江苏、济南、青岛、日照、潍坊、淄博、东营、烟台、临沂等省市;大店、涝坡等周边乡村旅游点、特色农家乐出现了火爆场面,游客爆满,实现了景区品牌提升和旅游综合消费增长双丰收。

   

   

  近年来,莒南县委、县政府将全域旅游作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新莒南的重大战略,围绕建设“齐鲁红都、滨海绿城”,以“全域旅游、全景莒南”为引领,立足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节庆活动对县内旅游资源的整合及对客源市场开发的作用,成功策划举办了中国首届红色运动会、八届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三届天马岛钓鱼比赛、迷你马拉松比赛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型旅游赛事活动,策划推出了草莓文化节、桃花节、采摘节、登山节、旅游摄影大赛等系列旅游节会活动,持续释放“大宣传”效应,有效增强了莒南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目前,全县着力打造了“齐鲁红都、古镇庄园、卧佛奇观、圣水仙山”四大旅游品牌,已建成天佛、天马岛、山东省政府诞生地暨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鸡龙河城市湿地公园等15处旅游景区,“全域旅游、全景莒南”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休闲、旅游、观光。2018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761.63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39.28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16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5.39亿元,全域旅游工作成绩显著,文化旅游业已成为莒南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