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问初心 缅怀先烈” 《大众日报》创刊地今天迎来一批客人

2019-04-03 19:0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刘元迪
play
" />

在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合影留念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刘元迪)4月3日,临沂市小商品商会党委、临沂市体育产业协会、临沂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大众网临沂站党支部,共同赴《大众日报》创刊地——沂水县夏蔚镇,开展“叩问初心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临沂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宋连胜、临沂市小商品商会会长陈文彪、临沂市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徐元德及商会协会部分党员,大众网临沂站党支部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一早,党员们怀揣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集合地点,乘车赶往沂水县夏蔚镇。车辆平稳行驶中,每位党员逐一介绍了自己入党的背景、时间、过程以及曾经难忘的瞬间。

  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中,已有45年党龄的刘恩堂显得格外激动。回想起当年入党时候的场景,他满怀深情地说:“在那个全体崇拜雷锋的时代,入党对我而言,是一种莫大的荣誉,更是一种鞭策和鼓舞。”

在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参观

  两个多小时后,大巴车准时停靠在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门口石碑上,“派兵去山东”五个大字笔力虬劲,引人注目。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英雄先烈曾经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听取讲解员讲解他们为党的事业、为民族大业奋斗终身的光辉历史。党员们倍受鼓舞和激励。

走进《大众日报》创刊地

  随后,党员们来到沂水县夏蔚镇云头峪村村委会门口。大家下车步行,前往《大众日报》第一任总编辑匡亚明骨灰安放处,敬献花圈并三鞠躬,缅怀曾经为《大众日报》付出大量心血的老报人。

  《大众日报》创刊地在云头峪村的一处小院落里,进门迎面是三间瓦房,院中间摆放着一个石磨,东侧有两间用石头砌墙、茅草盖顶的老房子,就是大众日报创刊时的印刷所。

  “当时,这两间房子原本是我公婆的新房,在做印刷所时,公婆才结婚三天,听说《大众日报》需要找一个印刷所时,考虑到自家位置相对隐蔽,他们便主动将新房腾出来当印刷所,而他们就搬到堂屋和自己的父母同住。”对于《大众日报》在云头峪村的那段经历,老房东刘茂菊的儿媳狄元梅做了详细地介绍,使大家深受触动。

刘恩堂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印象深刻。“商会组织我们全体党员,来到云头峪村参观瞻仰学习,接受红色教育,我感觉非常受鼓舞。”刘恩堂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今后的党员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中,一定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让党放心的合格党员。

临沂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宋连胜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我们小商品商会党委每年都会组织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接受党性教育。今年我们特地选择来到《大众日报》创刊地,感受老先烈、老前辈们为革命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临沂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宋连胜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革命先烈付出那么多,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更高的标准和质量要求自己,带动商会企业抱团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