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临沂天气晴好为主 最高温度将达28℃左右

2019-04-04 08:0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斌
play
" />

  清明小长假马上就要到来了,预计假期期间临沂市气温升温为主,最高温度将达到28℃左右,堪比夏天。

  进入4月之后,我市不仅风和日丽,气温也一直比较稳定,高温保持20℃。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我市又将迎来一轮升温。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里我市气温明显上升,从22℃左右一路爬高,到周日时预计高温将达到27℃,堪比夏季。

  气温升高的同时,天气也以晴好为主,当然春季多风的特点还是很好地保留了下来,未来几天里,我市风力基本保持在3至4级,阵风更是达到6至7级。

  总的来说,清明小长假天气比较宜人,需要注意的是昼夜温差还比较大,大都在10℃以上,如果打算出门游玩,早晚时分还是需要注意多穿衣物,避免着凉。另外目前正值花期,部分对花粉过敏的朋友还是要多多注意,提前做好保护措施。

  具体预报:预计4日我市多云间晴,偏南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6~23℃;5日,晴间多云,偏南风短时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9~22℃;6日,晴到多云,偏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11~28℃;7日,晴到多云,偏南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10~27℃。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全国天气

  北方晒太阳 南方“雨淋淋”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北方地区几乎不会受到雨水困扰,能感受到“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地区主要还是分布在南方,部分地区还可能是“大雨淋淋”。

  4月5日,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东部,像是四川中南部、云南北部和东部、贵州中南部普遍会迎来小到中雨,另外海南以及浙江南部、福建东部的天空也会细雨霏霏。

  4月6日,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东部和华南,其中浙江南部、福建、江西南部、广东、广西、海南等地都会有小到中雨,广东北部局地可能会有大雨。

  到了7日,南方地区的降雨基本减弱消散,主要是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等地还会有小雨,贵州东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

  据中国气象局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