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蒙山大道祊河桥节点工程主墩承台开始浇筑

2019-04-06 07:5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原标题:临沂蒙山大道祊河桥节点工程主墩承台开始浇筑 工程转入地上施工阶段

  临沂市蒙山大道祊河桥及两岸立交改造工程迎来节点施工,4月4日,记者从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工程首个承台开始进行混凝土浇筑,这也标志着祊河桥主桥两侧辅桥的施工从地下部分转到地上构筑物施工阶段。据了解,工程工期为300天,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施工现场。

  4日上午10时,记者在位于蒙山大道祊河桥东侧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主墩承台进行最后的检查和焊接。正准备浇筑的主墩承台下方有12根桩基,每个桩基深度大约在20米,前期,工人们已经进行了下钢筋笼、桩基灌注作业。12根桩基全部灌注完毕后,施工人员进行了承台基坑开挖、绑扎钢筋。“主墩承台承受着大部分桥体的重量,所以需要大量钢筋绑扎,一个承台就需要120吨左右的钢筋。改造工程中共有4个主墩承台,其余还有14个其他作用的承台。”现场施工负责人刘昌航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这个承台共使用650方混凝土,属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施工方联系了相关工厂定制了一批钢模板。由于混凝土浇筑期间不能中断,所以在前期准备时,从混凝土运输、泵车浇筑、冷却降温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准备。4日上午11时,蒙山大道祊河桥东辅道5号承台准时开盘浇筑,标志着祊河桥主桥两侧辅桥的施工从地下部分转到地上构筑物施工阶段,对整个工程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蒙山大道祊河桥主桥分东西两座辅桥,其中关键节点为3、4、5、6号墩施工,这几个桥墩位于祊河河道内,受汛期影响严重。工程开工以来,项目部人员仔细分析图纸,结合本地汛期情况,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采用旋挖钻等新工艺,加大机械、人员投入,加班加点往前赶,确保在汛期到来前把河道内的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完成。目前,河道内3、4、5号墩桩基已全部完成,进入承台施工工序。目前,整个工程正按预定工期稳步推进。

  沂蒙晚报记者王富军 通讯员徐震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