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旅游文化节成功举办 临沭街道乡村旅游蓬勃如春

2019-05-01 16:2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魏刚
play
" />
  

  

  

  “漫步槐花海 畅游苍马山” 2019临沭第二届槐花旅游文化节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1日讯( 记者 魏刚 ) 5月1日,以“赏盛景、品美味、游山村”为主题的2019临沭第二届槐花旅游文化节在苍马山风景旅游区云溪谷广场举办。

  本届文化节由临沭县临沭街道办事处、临沭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办,是一场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艺术赏析为一体的盛宴,也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文化盛会。

  文化节开幕式上,《阡陌之上》、《那片槐花海》、《槐花赋》、《当灵魂醉在花海》、《槐花开时》等原创节目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展示了此次槐花节的艺术魅力,也展现了临沭的文化风采。5月1日—3日文化节期间,游客观看“最是五月槐花雪”摄影展,可以欣赏到五月飞雪、花海如风的唯美景色;参加“舌尖美食、田野味道”槐花宴美食品尝活动,可以吃到槐花包子、槐花饼、槐花蜜、樱桃、板栗等乡村风味;文化节现场设有旅游产品展销区,山里地瓜、山里鸡蛋、山里樱桃、春山茶叶、蓝泽蓝莓酒等地方特色产品一应俱全,让游客在赏美景、品美食的同时,也能带一份“家乡味道”送给亲朋好友。游客在文化节期间,可以自由漫步在云溪谷广场、山里乡村记忆馆、槐花谷、山里自行车骑行车道等特色景点,尽享美丽山水、乡村味道、花情谷海,感受全新的文化旅游体验。

  据了解,此次槐花旅游文化节在临沭苍马山风景区举办,而临沭街道山里村位于国家4A级苍马山旅游景区、4A级冠山景区腹地,依山傍水,景色秀美,山间绿植茂密,屋舍点点,水流潺潺,犹如一幅绿色清新的田园山水画。临沭街道借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载体,根据山里村一河三山、五坡的地形地貌条件,以及青山绿水、有机农业、传统村落、宗族文化的资源禀赋特点,实施了以现代农业、宗族文化、休闲养生、古村落回忆、有机农庄为主题的近郊生态休闲精品乡村旅游,全面突出“山里人家,田园牧歌”特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近年来,临沭街道借助地理位置优势,深入挖掘山水文化资源,加大美丽乡村建设,以旅游带动文化传播,以文化推进旅游发展。先后打造了北部以苍马山、山里人家、冠山山水为主的自然风光旅游区,南部以史丹利农业园等生态休闲为主的农业示范园区,为实现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