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节 临沭徐埠前村孝心饺子宴火热开席

2019-05-12 17:0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武珊珊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武珊珊 ) 热烈的阳光,热情的村民,热火朝天的演出,热气腾腾的饺子,母亲节这天,临沭县郑山街道徐埠前村举办“感恩母亲,幸福一生”志愿活动,同建孝心村,共享饺子宴。村民积极参与,包饺子,演节目,帮父母洗脚,一起度过了一个不同以往的母亲节。

  上午8点半,徐埠前村社区服务中心就已经热闹起来。志愿者们身穿印有“孝行天下,德润郑山”字样的服装,男的摆桌子、贴条幅,女的和面、剁馅、包饺子,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不一会儿的功夫,桌子已经基本摆好,饺子也包了五六托盘。

  上午10点,在村民自编自排的广场舞表演中,活动正式开始。“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不太专业的演唱,不太精致的舞台,不太宽敞的场地,但却轻易地拨动起心中那根感恩的弦,唤起人们对母亲爱的记忆。

  随后进行的给父母洗脚环节中,现场一片祥和。“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给妈妈洗脚,心情突然很复杂。”一位村民一边给母亲洗脚一边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个温馨的画面:一个中年妇女在认真给老人穿袜子,旁边的小女孩轻轻地抬起老人的腿。老人是已经76岁高龄的徐家奶奶,妇女是她的大儿媳妇,小女孩是她8岁的孙女。“儿媳妇对我特别好,这可不是她第一次给我洗脚,孙女也特别孝顺。”徐家奶奶骄傲地说。这种以身作则的孝心传承,在徐埠前村很常见。

  已经93岁的殷奶奶也来参加了饺子宴,虽然年纪大,但是身体依旧硬朗,一口气吃了十多个饺子。志愿者得知她是在老人中年纪最大后,贴心的献上一束康乃馨,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近年来,临沭县郑山街道徐埠前村全面整治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弘扬传承京剧文化艺术,深化“美在农家”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先后获得中华孝心示范村、省级卫生村、省级文明家园、市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这个活动也是其“培养孝悌和睦家风,营造文明和谐村风”的一个生动表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