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沂蒙“好声音” 临沂政务新媒体编辑培训班开班

2019-05-15 19:3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魏振彬
play
" />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致辞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15日讯(记者 魏振彬) 5月15日上午,全市政务新媒体编辑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并启动全市政务新媒体入驻百家号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致辞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朱泽民在讲话中分析了全媒体时代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强调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适应宣传阵地由PC端为主转向手机端为主的新形势,坚持移动优先、内容为王,在网站宣传等原有阵地的基础上,用好“百家号”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网上宣传工作,形成网上宣传工作矩阵,构建“大宣传”“全媒体”“大融合”格局。

启动临沂市党政系统百家号宣传矩阵

  在全市政务新媒体入驻百家号暨搭建全市党政系统百家号宣传矩阵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市委网信办副调研员王玉华,百度app副总编辑于洋、百度百家号政务合作负责人李璐,共同启动了临沂市党政系统百家号宣传矩阵。通过发挥百度百家号在“互联网+政务”、“搜索+信息流”等方面的优势,依托新媒体平台打造“指尖上的政务”,将有利于拓展网上宣传渠道、扩大临沂的城市知名度、提升临沂的城市形象。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政务新媒体编辑培训班由市委网信办主办,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政务新媒体编辑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在为期一天的培训班上,百家号政务合作高级经理王强、青岛视觉志内容总监赵晓东、腾讯区域业务部山东内容拓展副总监刘腾腾、新浪山东政务运营中心主编刘加力等从不同角度倾力分享了各自的运营技巧、成功经验。

  培训班结束后,全市政务新媒体编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更加主动的掌握了新媒体发展趋势,更加深刻的认识了政务新媒体适应全媒体舆论格局、占领移动端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新媒体编辑思路和技巧,有针对性地做好网上宣传工作,努力为大美新临沂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