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研学传承革命精神 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再出发

2019-05-24 15:0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连繁繁 滕立军 廉杨
play
" />
  大众网临沂· 海报新闻5月24日讯(记者 连繁繁 滕立军 见习记者 廉杨)5月25日,由大众网临沂站主办、临沂临港无极鬼谷旅游区承办、临沂滨河实验学校友情支持的“大众网海报小记者红色研学游”活动即将再出发。参与报名的家长和孩子们会在活动当天游览无极鬼谷旅游区,体验厉家寨展览馆的红色文化,采摘厉家寨的万亩樱桃园。此次活动旨在陶冶海报小记者的爱国主义情操,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小记者的观察力和写作能力。

   

  无极鬼谷旅游区主景区位于山东临沂市临港区,拥有封存千年年的峡谷风光,曾是鬼谷子传道的地方,也是国内唯一能够全方位展示体验鬼谷文化特色的旅游胜地。因此,无极鬼谷旅游区成为海报小记者红色研学的首选第一站,在峡谷中感受鬼谷特色,捕捉不一样的自然风情。

   

  接下来,第二站将是参观厉家寨展览馆,厉家寨展览馆是临沂革命传统和沂蒙精神的教育基地。1957年10月9日,毛主席曾给莒南县厉家寨战天斗地、整山治水的模范事迹作了亲笔批示“愚公好移山,改造中国,厉家寨是一个好例”。

   

  最后将会前往大山河村的万亩樱桃园,体验田园风光,采摘红色樱珠。大山河村四面环山,土壤中有丰富的土壤矿物质,在优质山区水源的灌溉下,樱桃各个饱满,鲜甜可口。大山河村的樱桃以个大、均匀、色艳、味美、早熟而闻名,素有“樱桃之乡”的美誉。

   

  研学活动结束后,海报小记者将根据红色研学之旅,写一篇关于红色研学的稿子,将选登在大众网教育海报小记者园地,全面提高促进海报小记者的写作能力。同时,大众网临沂站将根据海报新闻小记者研学稿件的质量颁发小记者证,凭证可免费游览大众网合作的多个景区。

  具体活动流程如下:

  1. 5月25日上午7:00集合出发。

  2.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游览临港区无极鬼谷旅游区,感受群山起伏、山水相映、松柏苍翠、云雾缭绕、树影斑驳、鸟语花香的鬼谷景色。

  3. 参观厉家寨展览馆,领略厉家寨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

  4. 展馆结束后,统一午餐。

  5. 餐后,全体成员前往大山河村的万亩樱桃园进行采摘活动,享受田园风光,体验劳动的乐趣。

  6. 返程。

  活动时间:5月25日(本周六)

  集合地点:新闻大厦, 7:00准时出发。

  注意事项:

  1. 注意安全,不得在景区擅自攀爬或尝试做各类冒险活动,家长须时刻把孩子置于自己的视线内。

  2. 注意环保,不乱扔垃圾,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3. 建议穿休闲运动类服饰,登山鞋或旅游鞋;自行佩戴遮阳帽、太阳镜、饮用水等。

  4.樱桃采摘活动中,严禁攀折树木,可按市场价自行采摘樱桃带走。

  5.本周六预报有雨,请自行带好雨伞,注意保暖。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小记者活动持续进行,可联系大众网工作人员咨询、报名:廉女士:17806124551 (微信同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