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强国"参与度100% 临沂城投集团有了"充电站"

2019-06-05 15:1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5日讯记者 林鹏)时下,"学习强国"软件以其流动、灵活的线上学习方式,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手机"新宠"。临沂城投集团作为市属国有大型企业,面对党员较为分散、年轻党员居多的现状,围绕宣传推广、学习督导、成果运用等三个方面予以"加强",实现学习教育广延伸、全覆盖、常运用。目前,350余名党员"学习强国"参与度达到100%,城投集团有了"充电站"。

  吴传庆是临沂城投集团法律事务部副经理。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要求他随时更新个人知识库,更好地为集团发展服务。"学习强国"软件,为他获取海量信息提供了便捷途径。"通过使用'学习强国',个人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都得到了提升。软件中的要闻、新思想等板块,可以让我们及时了解国家政策。"吴传庆说。

  "学习强国"中的慕课板块,提供了不同专业领域的知识,让临沂城投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刘敏尝到了"甜头"。"慕课软件对于巩固个人专业知识非常有帮助。"刘敏说,今后要将所学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为城投集团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强国'发声权威、内容丰富,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城投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马强经常利用平时碎片化时间学习。马强认为,使用"学习强国",可以提升党性修养,提高个人能力。

  据了解,在推广使用"学习强国"过程中,临沂城投集团将抓"学习强国"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工作到哪"学习强国"学习临时党支部就建到哪,真正做到学习场地全覆盖,学习时间全天候,学习内容全领域。临沂城投集团还根据工作实际,基层党组织将学习推进到工作第一线,形成领导带头扎实学、干部竞相比着学、结合实际深入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4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来到鲁南高铁临沂北站站前广场项目工地时,工人正有条不紊忙碌,一派热闹景象。虽然工期紧、任务重,员工使用"学习强国"却丝毫没有落下。"作为一线工作人员,我每天清晨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软件学习。"城投集团高铁广场项目经理高洪德介绍,通过学习充实了思想,鼓舞了干劲。今后,将继续干好本职工作,确保鲁南高铁工程按期完成,为临沂城市发展增砖添瓦。

  "学习强国"大受欢迎,源于员工的需求。临沂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佳昕说,"学习强国"为员工了解党情、世情、国情提供了便利条件。党员们积极自主学习,有助于树立"四个自信",使政治素养得到提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

  一股使用"学习强国"热潮的形成,更得益于临沂城投集团党委的积极引导和合理部署。临沂城投集团总经理助理、党务工作者武传强介绍,"学习强国"上线以来,集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推广和使用"学习强国",明确时间节点,落实牵头部门,明确专人负责,建立了"学习强国"管理员微信交流群,开展管理员"一对一"专题培训,整个集团形成了崇尚学习、重视学习的良好氛围。此外,把"学习强国"内容列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员日常学习计划,将推广使用"学习强国"作为集团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使之真正成为教育党员、团结群众的学习阵地和精神家园,成为各级党员、干部职工的"充电站"和"加电桩",为集团转型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