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最真实现场 临沂市发改委开展综合应急演练观摩现场会

2019-06-12 17:4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瑶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张瑶)为进一步提高临沂煤矿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广大煤矿职工的防灾避灾意识,做好灾害的防灾避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近日,临沂市发改委组织临沂安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了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坚持以人为本、避让为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迅速、措施果断,部门配合、密切协作的原则。演练背景为罗庄区连续降雨已达到50毫米,可能危及煤矿的正常生产,现要求辖区内煤矿停止井下生产、立即撤人。下午14点05分,演练总指挥下达"开始撤人"命令,并迅速通知指挥部成员紧急集合,安排地面防洪救灾、清点人数、应急物资技术资料准备等任务。接到撤离命令后,各单位现场跟班人员、立即清点核对人员,组织现场人员有序撤离,职工们团结协作,听从指挥,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指定位置,按秩序升井。人员升井后,在井口统一集合,由指挥部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以确保每一名职工安全升井。经过45分钟的紧张演练,井下所有人员按照演练方案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升井。

  这次演练,为广大煤矿干部职工提供了一次学习和模拟演练的机会,使广大煤矿干部职工增强了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通过实际的演练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及不足,为以后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