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锤头威胁抗拒执行 临沂大胆老赖当场被拘

2019-06-12 17:5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琳 禚骐诚 胡珂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琳 禚骐诚 胡珂)"快拿手铐来,把他铐起来。"被执行干警扑倒在地的被执行人吴某平放弃抵抗。

  近日,临沭法院执行干警在对被执行人吴某平依法送达法律文书期间,遭遇被执行人吴某平持锤头威胁阻挠,在场执行干警沉着应对,夺下锤头,顺利将其拘传至法院。

  据了解,2013年3月,吴某平承包了村里土地,与村委约定承包费每五年交纳一次。五年过后,当需再次交纳承包费时,吴某平却称与村委存在其他经济纠纷,拒绝交纳承包费。无奈,村委将其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生效后,吴某平仍拒不履行,村委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承办人胡珂严格贯彻临沭法院"五个一律"强制措施,依法将吴某平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通过网络查控和线下调查对陈某的财产状况进行了查询。而当承办人胡珂依法向吴某平送达法律文书时,发现其手持锤头、情绪激动。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地对其释法和劝解,一番肺腑之言后,"一根筋"的吴某平根本不为所动。由于案件涉及到村委,于是承办人联系到村主任。这时,吴某平要求看一下法律文书,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吴某平被说服时。不料,吴某平竟拿起手中的锤头砸向村主任。面对突发状况,执行干警反应迅速,瞬间向吴某平扑去,将锤头夺下并依法对其进行拘传。恼羞成怒的吴某平对执行干警进行言语谩骂,现场僵持长达一个小时,执行干警始终坚持依法、规范、文明执法。

  拘传到院后,吴某平对其错误行为仍无正确认识,最终,临沭法院决定对吴某平拘留15日,对其拒不履行义务、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予以惩戒,彰显司法权威。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