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监狱组织职业推介会 为即将刑满释放人员筑起就业新灶台

2019-06-12 18:2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2018年10月18日,临沂市第十一届“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临沂监狱赛区竞赛,临沂监狱组织罪犯参加竞赛和职业技能鉴定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王艳彩)为进一步做好刑满释放罪犯的安置帮教工作,搭建起刑释罪犯与社会、市场及企业间的桥梁,从根本上解决刑释罪犯回归社会生存难、就业难、安置难的问题,减少再犯罪率、维护社会稳定,6月12日,临沂监狱组织举办2019年上半年即将刑释罪犯职业推介活动,最终达成就业意向117份。

领导讲话

  “你家是莒南区的,可以考虑莒南百谷的缝纫工这份工作。”推介活动现场,各监区带领服刑人员排队依次浏览企业用工信息展板,并帮助服刑人员初步确定招聘意向。据了解,临沂监狱共邀请了来自包括服装加工、塑编加工、机械制造等行业的10家企业来狱参加活动,与400余名即将刑满释放的罪犯进行现场洽谈交流、双向选择。

  在推介会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了一家一直为刑满释放人员提供就业的服装公司。从2008年起,该公司已累计帮扶各类刑满释放人员就业安置近50余人次。“我们公司继续敞开大门,大力招聘愿意改造、重新生活的刑满释放人员。”该企业负责人说。

  推介会上,一位服刑人员正在与用人企业洽谈就业,他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非常感谢临沂监狱让他掌握了一门技术,还考取了服装制作工5级职业资格证书,出去后,有一技之长也好重新就业,回报社会。

服刑人员向用工企业咨询

  近年来,临沂监狱依托临沂市“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和鉴定这一平台,通过日常授课、专题讲座、车间课堂化等教学方式,累计有近万名服刑人员通过了考核鉴定,取得了初、中、高级及技师职业技术资格证书。许多刑释罪犯回归社会后,靠狱中所学技能找到了发挥才能的用武之地,成为自食其力的守法公民。

  临沂监狱高度重视提高服刑人员的生存发展素质,扎实推进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组织服刑人员参加劳动竞赛和职业技能鉴定活动,提高教育改造工作质量。自2011年参加临沂市“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以来,累计近万名服刑人员获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其中,598人取得高级资格证书,59人取得技师资格证书,35人获得临沂市“劳动之星”荣誉称号,201人获得临沂市“职业技能标兵”荣誉称号,服刑人员生存发展素质进一步增强。

  职业技能竞赛鉴定活动融技能竞赛、劳动竞赛、技能鉴定、安全生产考核为一体,有效激发了服刑人员参加生产劳动、学习职业技术的积极性,对于营造服刑人员狱内学技术、用技术的良好改造氛围、拓展服刑人员回归就业空间和维护监管秩序持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