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话”回家等放款竟多交3万?临沂城开景悦:双方都有责任

2019-06-18 08:5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刘元迪)近日,临沂市民崔先生拨打大众网临沂站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因城开景悦销售顾问的“疏忽”,他的商业贷款迟迟未发放,期间利率上浮多交3万元。城开景悦销售顾问表示,双方都有责任,目前公司没有回应解决办法。

  2017年10月,崔先生在临沂市兰山区沂州路与清河北路交会附近的城开景悦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房。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售楼处办理商业贷款手续时,出于对销售人员的信任,误将房贷资料带回家中,致使之后半年多时间贷款还未发放,再办理时贷款利率调整提升,多交了3万余元,令他非常懊恼。

  “在售楼处交完合同上的钱后,我就咨询销售顾问这些资料怎么办,她也没看就说你拿回去就行,办完银行卡通知一声,我也不懂就拿走了。”崔先生说,当时买房子的时候,不懂手续都有哪些只有销售顾问听安排。

  办完银行卡后,崔先生通知了销售顾问,对方说“行,那你在家等着吧”。因迟迟收不到银行放款的消息,崔先生经常打电话询问,中间销售顾问换了好几个,回复都是让他在家等消息。

  2018年7月左右,崔先生实在心焦,自己拨打了银行电话咨询放款时间,才发现银行并没有他的贷款信息,相关资料没有提交。崔先生这才知道资料在自己手里,但贷款利率已经涨了,需另找一家银行重新准备手续办理贷款,多交3万余元。

  对此,崔先生多次找到城开景悦销售人员协商问题,一直未能解决。“我多次询问什么时间放款,销售顾问如果去查一下,早点发现银行没有我资料,后续就不用交那么多钱。”崔先生说,城开景悦销售人员没有说明到位才出现了这个问题,应该表示一下,而不是将全部责任推在他身上。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咨询了城开景悦销售人员管先生,对方表示:崔先生在贷款资料上签了名,所以银行名单上有他的名字,但将相关资料带走了。他本人也确实询问过多次,但没人发现他的资料没有提交,以为银行还在审批。过了近一年时间,他们去银行查询找不到他的资料,才知道问题所在。整个事情双方都有责任,但目前公司没有其它回应。

  律师:双方最好协商解决,共担损失

  山东品众元律师事务所杨瑞律师认为:在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中,开发公司作为卖方有协助业主办理银行贷款手续的义务,如开发公司在协助过程当中,因不当行为造成业主损失,应当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业主自身有过错的,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像这种因政策原因导致利率上调,致使业主多承担利息的问题,主观上,都不是双方希望得到的结果。从公平的角度,建议双方最好协商解决,可以考虑损失由双方共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