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举行2019年招生新闻发布会 今年计划招生12010人新增4个专业

2019-06-18 15:2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孙贵坤 王洪岗 王金铭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18日讯(记者 孙贵坤  见习记者 王洪岗 通讯员 王金铭)6月18日上午,临沂大学在校友中心会议室举行2019年招生新闻发布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发布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任庆大主持,各学院招生负责人以及各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马凤岗简要介绍了临沂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临沂大学是一所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大学,前身是1941年由中共滨海区委和抗大一分校共同创建的滨海建国学院,是我党在山东创建的最早的革命老区大学之一。学校建校近80年来,根植琅琊文化沃土,传承抗大基因,弘扬沂蒙精神,积淀形成“明义、锐思、弘毅、致远”的校训和“实”的校风,铸就“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临大特质和“团结包容、崇实尚贤、艰苦创业、勇于争先”的临大精神,形成革命老区大学鲜明的办学特色。

  他说,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特别是在各界的积极支持下,学校办学影响不断扩大,招生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录取分数和办学规模稳居省属高校前列。

   

  会上,招生办公室主任李伟介绍了临沂大学2019年招生基本情况、招生政策、招生录取原则、报考临大应注意的问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芳介绍了学生管理、学生资助政策、奖助学金、学生公寓等方面的情况;教务处副处长高进峰介绍了学籍管理、学分制改革、转专业、经济学法学复合型人才培养实验班开设等情况;临沂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姜兆梓介绍了中外合作专业招生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临沂大学招生计划为12010人,其中本科7310人,招生总人数在省属高校中稳居前列。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2019年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医学检验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4个本科招生专业;继续承担免费师范生招生和定向西藏就业计划、新疆内地班招生计划。学校今年在原有7个大类招生试点基础上,新增自动化类 (机器人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自动化) ;外国语言文学类(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设计学类(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 )三个大类招生,实施“两段式”人才培养模式,实行学分制管理,给予学生选择专业方向与“出口通道”的权利,对符合条件的新生还可以满足其转专业和辅修双学位等愿望,最大限度地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