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3点半出高考成绩 三种渠道可查分

2019-06-24 08:45: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6月8日下午,高考结束后考生们面带自信笑容陆续走出考场 (资料图片)

  6月24日下午3时30分,我省2019年的高考成绩就将公布了。届时,省教育厅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评卷各项工作,录取政策变化等重要信息。接着会公布本科录取分数线、成绩分段表等一系列事关考生填报志愿的信息。出分之后,考生应该怎么办?填报志愿上应该掌握哪些信息?沂蒙晚报记者为您支招。另外,6月25日上午,由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沂蒙晚报与山东招生教育网联合承办的“2019年临沂高考招生咨询会”将在临沂人民广场举行,届时考生及家长可以到现场咨询。

  将公布本科线和分段表 三种渠道可查分

  据山东省教育厅消息,6月24日下午3点半,省教育厅将召开2019年普通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届时,发布会将公布高考评卷情况,同时公布本科分数线、高考成绩分段表等。届时,考生和家长可以及时关注相关直播,了解今年的各项分数线情况。

  按照往年惯例,在6月24日下午3时30分之后,各位高考生就可以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了。今年查成绩的渠道有三种。

  首先是网络查询,考生可以登录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平台(网址:http://cx.sdzk.cn/)。

  第二种方式是短信推送,考生接收短信的手机号为高考报名使用的手机号,省招考院发送短信的号码为106930066。

  另外,考生可关注“山东教育发布”查询,进入微信公众号“山东教育发布”,通过“微服务”入口即可查询。

  除了成绩查询,24日下午将公布考生一分一段表,考生将通过该表查到自己在全省的位次,可以作为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 

  填报高考志愿要分六步走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时间安排,山东省2019年的高考志愿填报将从6月28日正式开始,前后共7次,跨度长达一个多月。具体时间分别是6月28日、7月5日-6日、7月12日、7月21日、7月25日、7月30日、8月11日。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因考生漏报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在正式填报志愿前,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充分做好准备,填报志愿的准备工作可以分为六步。

  第一步熟悉政策。考生家长对于本省的高考政策要有一个整体的把握,明白重要政策当年是否有变化。

  第二步收集信息。一般来说,考生家长可以选择的权威渠道大致这么几条: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当地考试院及高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专业报纸、广播电视节目;本地高招会等。

  第三步准确定位。填报志愿前考生可以根据平时成绩或模拟成绩来定位,看看自己在班、学校、区甚至整个省市所处的位置。

  第四步知己知彼。“知彼”的过程就是要弄清各个招生院校的基本情况。

  第五步初选志愿。“初选志愿”是结合自己的成绩定位,确定目标院校。

  第六步正式填报志愿。

  延伸阅读:如何看待新增专业

  根据此前公布的时间表,从22日起,全国各地将陆续开通2019年高考成绩的查询通道,考生的志愿填报也随即提上日程。报考志愿时要如何选择专业?或许,一些新增专业会给考生和家长提供更多的报考思路。

  据央视报道,根据教育部此前公布的名单,多所高校新增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以满足国家对新兴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

  此外,还有一些老牌专业,比如“会计学”依旧火爆,在今年的高校新增专业审批数量排行榜上,该专业仅次于这几年风头正劲的人工智能和网络空间安全,位列第三。

  在新增部分专业的同时,今年教育部还撤销了部分高校总计416个本科专业。其中,17所学校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被撤销,其次是教育技术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产品设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

  对此,有业内专家曾对媒体表示,专业被撤销,针对的是开设这个专业的学校存在的问题,而不是这个专业本身,更不意味着这个专业所对应的行业就业不景气。所以,对其他保留这些专业的高校,考生依然可以正常报考。

  临报融媒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