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兰山践初心:教育路上28年痴心不改 伊永贵始终相信课程的力量

2019-07-03 16:3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刘元迪 王震坤 梁勇超
play
" />

  编者按: 为鼓励党员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服务发展,同时掀起学习身边典型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许步忠同志先进事迹新高潮,由中共兰山区委组织部、中共兰山区委宣传部、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展的"追梦兰山践初心"专题采访活动,将为大家呈现兰山区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记录他们身上展现的沂蒙精神和时代光芒。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刘元迪 王震坤 梁勇超

  "热爱是最好的力量,从初中到高中,回到初中又回到高中,工作这些年,一直在学校,觉得非常幸福。"从教28年,伊永贵一直痴心不改,始终坚定信念,争做党员队伍的排头兵,坚持思考探索与实践创新,完成了由优秀教师到卓越校长的蜕变,他把师生的未来当作自己真正的教育梦想。

  

  伊永贵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和伊永贵接触,总能被他言行举止间流露出的文雅气质所吸引,感觉如沐春风。走进他的办公室,办公桌、书柜里都摆满了国内外名著、教育专著等各类书籍。

  "读书不仅可以增长我们的见识,拓展知识领域,还可以陶冶性情,丰盈一个人的气质、思想、心灵。"这是伊永贵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总是尽最大能力去阅读,利用丰厚的知识储备培育英才,管理学校。

  

  从教28年,伊永贵始终相信课程的力量

  作为临沂第四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伊永贵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注重加强教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引领,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准。同时,带头研究谋划学校党建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抓学校党建工作合力。

  伊永贵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办学理念方面,他始终坚持"四个核心、四个第一",即"学生核心,教师第一""成长核心,课程第一""质量核心,课堂第一""幸福核心,家庭第一"。"相信在这四个核心理念的引导下组织教学管理,能够为学生的美好人生奠基。"伊永贵说。

  伊永贵始终相信课程的力量,对此,他提出了"课程育人"理念,构建了学生成长课堂、家长圆梦课堂、教师发展课堂"三位一体"的学校课程建设。带领学校专门成立了"课程发展研究中心",重视家校合育工作,主动倾听广大师生、学生家长的意见建议。"家长教师协会""家长学校""家委会"让更多的家长走进学校参与管理。

  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撑他对教育如此这般痴心?伊永贵给出了我们答案,那就是把师生的未来当做自己真正的教育梦想。

  "作为教育者要有高远的精神境界,所谓'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要发挥好排头兵的引领作用,打造师生幸福的精神家园,创办持久恒新的品牌学校,为师生成长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伊永贵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