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兰山践初心:传播党的声音,讲好百姓故事,一群以荧屏为家的年轻人

2019-07-04 16:4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梁勇超 刘晟烁
play
" />

  编者按: 为鼓励党员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服务发展,同时掀起学习身边典型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许步忠同志先进事迹新高潮,由中共兰山区委组织部、中共兰山区委宣传部、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展的"追梦兰山践初心"专题采访活动,将为大家呈现兰山区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记录他们身上展现的沂蒙精神和时代光芒。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梁勇超 见习记者 刘晟烁

  "建台23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党媒定位,深耕兰山沃土,不断创先争优。"临沂市兰山区广播电视台台长高忠说。近年来,兰山区广播电视台以党建为统领,深入创建"当好党媒先锋、建好舆论阵地、传好党的声音、讲好兰山故事、树好广电形象"五好党媒,锻造出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作风硬的新闻工作者队伍。

  

  高忠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6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兰山区广播电视台,探寻他们背后的故事。在兰山电视台党员活动室内,党员们正聚在一起为七一即将举行的大型艺术党课进行具体实施方案的讨论。

  

  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

  此时,距离该场大型活动只有几天的时间了,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兰山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一起出谋划策,解决问题。"情景剧、舞蹈、朗诵,节目要有吸引力、有创新。""确保现场效果,灯光、音效和时长方面的细节都不能忽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兰山电视台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现有党员58名。在办公场地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打造了党员活动室,作为"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和开展各种主题活动的主阵地。"台里办公场所再紧张,党员活动也要有一个场所,地方再小,党员也要有一个家。"高忠的话掷地有声。

  

  党性教育活动

  "我们根据台里年轻职工比较多的特点,组织了大量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来充实党建活动的内涵,调动年轻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凝聚合力。"高忠介绍,兰山电视台探索开展了"一讲、一展、一评""三个一"支部工作法,一讲"即:开展演讲比赛,开办"广电讲堂",举行主题报告会,领导班子讲党课等形式做好讲的文章。"一展"即:开展优秀稿件、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公开展评。"一评"即:每季度对8档自办节目进行检评,定期评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以优秀激励后进。

  

  职工书画摄影展

  在做好优质新闻的同时,去年以来,兰山电视台根据发展需求,对自办栏目进行结构调整和多元化创新,巩固《兰山新闻》《兰山先锋》等传统栏目,形成了七档精品栏目的传播格局。《新兰山》栏目准确定位镇街部门层面,将镜头对准基层,接地气的宣传获得了基层好评。

  兰山先锋是兰山区唯一一档党建电视栏目,作为该栏目的负责人和一名工作在媒体一线的党员,王克瑶认为,最重要的是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特别在采访拍摄工作中,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用党员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别人,带动别人。而在兰山电视台新闻编辑部副主任张潆心看来,做新闻宣传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把更多的镜头对准基层。

  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兰山区广播电视台新闻宣传主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连续13年荣获全省电视新闻宣传先进集体一等奖,连续15年保持全市第一,新闻中心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成为山东省唯一一个获得此殊荣的县级新闻中心。

  "今年是兰山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关键一年,我们将抢抓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阵地。同时,创新党员活动载体,坚持党建引领,更好地履行党媒职责,为兰山区的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高忠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