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考|自招、普通本科录取结果24日揭晓

2019-07-08 07:54: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从7月5日开始,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开始填报志愿。根据招考日程安排,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20日,自主招生批、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24日。在此,还要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及时关注高校计划变更通知。

  11所高校专业计划信息有变

  7月5日至6日进入自主招生批和本科普通批志愿填报,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或超过普通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各专业类别本科普通批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可填报相应本科普通批志愿。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在同一批次内不得兼报。填报了本科提前批志愿目前尚未被录取的考生仍需填报本科普通批志愿。

  在本科提前批志愿报考时,有家长临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才发现志愿填报时竟然查询不到圈定院校。其实,这跟部分院校计划变更有很大关系。因此,在接下来的志愿填报中,填报高考志愿之前,考生和家长一定要登录拟填报高校的网站认真查阅高校招生章程,了解高校有关报考要求及录取原则。同时认真阅读填报志愿指南的说明,更要关注省招生考试院官网公布的计划变更中所列招生院校、专业及其代码选择志愿。沂蒙晚报记者发现,目前,共有涉及11所高校的32条专业计划变更信息。

  艺术本科批优先录取A段

  今年,艺术类本科普通批分为艺术类本科批A段和艺术类本科批B段,符合条件考生可以同时填报。录取时先进行本科批A段录取,后进行本科批B段录取。

  A段是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使用统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考生必须取得相应专业的本科统考合格证,以及非统考类别使用联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考生须取得相应专业的本科联考合格证,实行平行志愿。非统考专业类别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也属于A段,不实行平行志愿,考生要获得相应高校专业的专业合格证。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生填报本科批A段志愿时,只能选择统考类、联考类、校考类中的一类,不能同时填报。本科批B段自然与A段有较大的区别。指的是统考专业类别(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考生须获得相应专业本科统考合格证且获得高校相应专业的专业合格证,不实行平行志愿。

  本科批A段非统考专业类别使用联考成绩的专业,在联考高校范围内按联考专业实行平行志愿。非美术类、非文学编导类承认其他校考成绩的专业,考生所取得的合格证专业名称必须与所报考的专业名称完全一致。含招考方向的专业,是否要求招考方向也完全一致,由高校在招生章程(简章)中作出详细说明。

  多次模拟投档确定最终比例

  今年我省本科招生计划为272536个。普通文理类的招生规模自然是最大的。本科普通批文理类实行平行志愿,每轮投档时,一个考生只能享受一次投档机会。考生被投档到某个高校后,若因专业不服从调剂或体检受限等原因被退档,则没有机会再投档到其他院校志愿高校,只能参加下一轮征集志愿。

  部分家长还对投档流程有所困惑,在平行志愿模式下,正式投档前会多次模拟投档的过程。先按照高校初始的投档要求,进行系统的设定开始模拟投档,省招考院将模拟投档的生源预测统计数据传递给高校,高校查看统计信息作出是否调整投档比例的要求。

  文理类本科普通批24日可查录取结果

  本次自主招生批和本科普通批填报时间为7月5日到6日两天,目前,该批次的填报工作已经结束。根据招考日程安排,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20日,自主招生批、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24日,请考生按时登录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临报融媒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