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兰山践初心:党员社工于丽丽做居民的"贴心人" 共建幸福社区

2019-07-08 17:1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王震坤 梁勇超
play
" />

  编者按:为鼓励党员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服务发展,同时掀起学习身边典型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许步忠同志先进事迹新高潮,由中共兰山区委组织部、中共兰山区委宣传部、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展的"追梦兰山践初心"专题采访活动,将为大家呈现兰山区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记录他们身上展现的沂蒙精神和时代光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王震坤 梁勇超

  "社工的核心精神是'助人自助'。作为一名社工,日常工作就是随时了解居民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有问题找社工,我就在您身边。"在临沂市兰山区兰山街道华苑社区,居民们家中要有什么事情,首先想到的就是请社工于丽丽来帮忙。

  

  于丽丽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于丽丽是一名社工,也是一名党员。2019年5月,于丽丽来到华苑社区工作,第一件事就是入户走访,收集居民需求,告知服务内容,宣传社会工作,同时也让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增加亲切感和归属感,一起打造属于自己的社区。

  "华苑社区是新建城市社区,辖区内包括5个住宅小区,居民7600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大,可利用空间多。三个小区物业管理较好,社区干净整洁……"介绍起这个社区的情况,于丽丽如数家珍。

  

  华苑社区党员服务中心

  华苑小区尽管优势明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据于丽丽介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基本完成,但一些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少,工作铺不开,难以发挥干事力量……

  前期,华苑社区通过开展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对社区内党建情况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下一步计划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打造红色物业示范小区等。

  

  社工于丽丽走访小区业主

  于丽丽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是通过党员报到,让党员亮身、挺身、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此外,还要发挥自身优势,联系派出单位到社区开展家用电器维修及为活动不便的居民理发等志愿活动,为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打造党建引领的沂蒙红色物业,就是在有条件的小区物业成立红色物业党支部,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物业服务有机融合,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成立志愿者服务站、社区调解室、党员活动室、红色读书角等特色服务平台,把社区物业服务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纽带,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社工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能继续从事学习七年社会工作专业的工作,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非常珍惜也非常感谢。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将继续虚心好学,熟悉业务知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于丽丽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