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兰山践初心:"红领书记"王振国的"东关情"

2019-07-09 18:1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刘晟烁 张瑶
play
" />

  编者按:为鼓励党员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服务发展,同时掀起学习身边典型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许步忠同志先进事迹新高潮,由中共兰山区委组织部、中共兰山区委宣传部、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展的“追梦兰山践初心”专题采访活动,将为大家呈现兰山区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记录他们身上展现的沂蒙精神和时代光芒。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林鹏 见习记者 刘晟烁 张瑶

  “我们代表组织来看望您了,向您表达敬意!”7月1日上午,金雀山街道东关社区“红领书记”王振国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三位老党员。每到一处,王振国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在革命和建设时期,老党员们率先垂范,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在老党员家中,王振国始终强调这句话。

  

  “红领书记”王振国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天气炎热,大家不停地擦拭汗水,年已六旬的王振国却精神抖擞。王振国说,要带着热情走进老党员的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根据组织安排,王振国来到东关社区担任“红领书记”,主要任务就是抓党建惠民生。对于兴趣广泛的王振国而言,担任“红领书记”,就意味着要卸下很多兼职,一门心思铺在社区。“只要组织上需要,让我干什么都行!”王振国斩钉截铁地说。

  “一条东关街,半个临沂城。”王振国说,东关历来就是一片沃土。临沂历史悠久,东关属于当时的经济文化中心。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东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楼大厦林立,企业发展,基础设施齐全,民生不断完善……东关社区正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社区党组织更加健全,社区党委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党员的模范作用凸显。

  

  王振国走访老党员并亲切交谈

  现如今,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是“红领书记”王振国和东关社区党委面临的新课题。“作为‘红领书记’,必须把这副担子挑起来!”王振国来到社区后,深入党员群众走访,了解所思所盼。学习外地和兄弟社区的经验,在过去党组织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党组织网络。现在,社区每个小区都有党组织,每栋楼有党员负责人。与此同时,王振国紧抓党员的思想教育,强调红色引领,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接下来如何开展党建工作,也已经在王振国心中有了规划。“下一步,我们要在抓住党建这条主线的同时,深入挖掘东关社区的历史文化内涵,与党史志、东关史志密切结合,打造东关文化。让红色基因与优秀传统文化在东关社区相传,把社区真正管理好、建设好。”王振国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各方面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红领就是红色引领,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红领书记’就要敢于担当,要用我们的辛勤与汗水,将党旗和党徽染得更红。”采访最后,王振国信誓旦旦地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