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考|注意!本科提前批缺额计划今日公布

2019-07-12 08:31: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根据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工作安排,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录检10日结束,也意味着提前批首次志愿填报基本结束,高考生可以开始查询提前批的录取去向了。7月12日,符合条件考生可以填报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一定要提前关注高校提前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这也是最后一次填报提前批志愿的机会。

  本科提前批录取情况可查

  今年,我省录取工作分为五个批次,截至目前,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填报完毕。根据招生录取工作进程表来看,7月8日10点前进行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投档,8日10点至10日12点进行首次志愿录检,也就意味着,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录取基本结束。

  根据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工作安排,提前批首次志愿的录取结果已于7月11日正式公布,考生可以登录http://cx.sdzk.cn/查询。提前批填报志愿类别较多,包括了招收飞行学员的飞行技术本科专业;部分艺术类高校及专业(含省属公费艺术师范生);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及专业;部分文理类高校及专业,包括军事、公安、航海类高校及专业;招收公费师范生的师范类专业;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及专业等。由于高校进度上有所不同,其实,部分考生通过关注高校官网,此前就已经可以查询录取状况了。

  12日公布征集志愿缺额计划

  7月12日为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等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时间。从当天上午9:00至17:00,期间只有8个小时供考生填报。这次填报对分数达到要求、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而言,算是提供了一次不错的选择机会。之前填报了本科批首次志愿的考生,只要符合条件也是可以填报志愿的。

  根据录取工作进度表,7月11日,将公布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填报志愿系统进行测试。有意向填报本次征集志愿的考生,需及时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或关注“山东教育发布”查看征集缺额计划,符合条件且有报考意愿的考生不要错过填报时间。另外,7月5日—6日填报了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批(含A段和B段)、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的考生,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20日,自主招生批、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24日。

  本次填报有服从调剂志愿机会

  文理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仅限达到或超过我省首次确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填报。普通文理类本科提前批设置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选择高校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服从调剂高校的任何专业安排,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征集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

  文理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投档办法与首次志愿相同。调剂志愿按招生计划数1∶1投档。填报服从省属公费师范生高校调剂的考生只向省属公费师范生高校调剂;填报服从省属公费医学生高校调剂的考生只向省属公费医学生高校调剂;填报服从省属公费农科生高校调剂的考生只向省属公费农科生高校调剂;填报服从委培师范生高校调剂的考生只向面试合格市的委培师范生高校调剂。填报其他高校志愿的考生如同时填报2类以上调剂志愿选项,则按照军事类、公安类、其他类的顺序调剂投档。政法类高校中的公安类专业如线上生源不足,只调剂公安类服从调剂的合格考生;航海类高校及专业如线上生源不足,不进行调剂,其缺额计划可调整到该校普通类所在批次。

  临报融媒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