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兰山践初心:村民生活更有面了!朱高村美好蓝图徐徐展开

2019-07-17 17:1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梁勇超 刘晟烁
play
" />

  编者按:为鼓励党员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服务发展,同时掀起学习身边典型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许步忠同志先进事迹新高潮,由中共兰山区委组织部、中共兰山区委宣传部、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展的"追梦兰山践初心"专题采访活动,将为大家呈现兰山区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记录他们身上展现的沂蒙精神和时代光芒。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梁勇超 见习记者 刘晟烁

  “实施党建引领,建设美丽朱高,叫群众住得放心,过得舒心,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是我们对社区群众的承诺。”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柳青街道朱高村党支部书记吴凤广说,他以党建引领抓班子建设,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树立农村文明新风,村庄走上了由乱到治的崭新道路。

  

  吴凤广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优化村居环境 建起美丽朱高

  "自己的村庄自己建设,我们种下格桑花种子,开花快、花期长,将小区绿化与滨河景观融合。"近日,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朱高村,一座座楼房邻滨河而建,在村前的空地上,吴凤广脚穿靴子,手拿铁锨,正带领村里的党员、村民们一同翻地种花,推进小区绿化工作。

  

  吴凤广带领党员、村民们翻地种花

  77岁的尤凤银是村里的老党员,村里的工作从来不落下,平时经常主动打扫卫生、绿化环境,还帮着村史组组织、整理材料。用他的话说,以前村里脏乱差,自从第一书记吴凤广来了以后,村里硬化道路、通暖、通气、通电梯……随着配套设施的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继分房上楼、道路硬化、通电通暖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后,"模范村民"、"好婆婆好媳妇"的评选也让村民们感觉倍有面儿。"今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抓好美丽朱高建设,推进社区幼儿园建设以及社区沿街建设,开展'美丽家庭评选'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更美满。"吴凤广说。

  从群众诉求出发 设置公益辅导班

  "只有真正了解群众诉求,从解决民生小问题入手才能密切干群联系,得到群众的拥护与支持。"吴凤广介绍,朱高村积极开展"育苗"活动,组织回村大学生组建社区教育志愿者队伍,免费为小区初中以下学生辅导作业。

  

  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区初中以下学生辅导作业

  "同学们,在辅导班里要遵守纪律,不要迟到,认真学习。"在朱高村中小学生暑假辅导班,40多名学生认真聆听吴凤广的教诲。临沂第三实验小学(南坊校区)老师尤郑建是朱高村人,暑假期间,他也主动来到村里的公益辅导班,针对家长开展家庭教育课程。

   

  孩子们在暑假辅导班里安心学习

  "由于父母打工,我们村里很多孩子假期的学习和安全无法保障,吴书记到村后,专门设置公益辅导班,为孩子们提供舒适的环境,与大学生志愿者一起,辅导村里的孩子们写作业、学习新课程。"尤郑建说。

  开展"夕阳送暖" 村民幸福感飙升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吴凤广带领党员开展了"夕阳送暖"活动,统计出社区内7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生日时间,只要有老人过生日,村里就会在老人生日当天送去生日蛋糕和祝福。

   

  为村里老人生日当天送去生日蛋糕和真诚祝福

  7月16日是朱高村村民尤东余的生日,然而这位79岁的老人并不记得自己的生日。这天,吴凤广和村里党员一起,带着蛋糕和慰问来到老人身边。"村里给你父亲送来了蛋糕,下班回家后,带着孩子一家人给老人热热闹闹过个生日吧!"由于老人孩子在外,吴凤广还特意拨通电话嘱咐了一番。

  让村民住得下、过得好,是吴凤广对村民许下的承诺。如今在朱高村,不论党建、还是村子的发展建设,都开展得如火如荼,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不仅让村民的幸福感飙升,也让朱高村村民的腰板更直了。

  "沿这条东西方向的路我打算建成党建长廊,北边建成文化广场,我们还要组建老年秧歌队、太极拳队……"如今吴凤广已经开始盘算下一步的工作。抓好美丽朱高建设,将朱高村打造成一个绿色、文明、整洁、有序的社区。在吴凤广心中,朱高村的未来已蓝图绘就。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