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王焕增:沂蒙公安铁血卫士

2019-07-19 09:2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孙贵坤 王嘉豪
play
" />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要求,努力开拓沂蒙特色机关党建工作之路。即日起,临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大众网临沂站联合策划短视频系列报道《身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利用全媒矩阵,记录下身边党员在不同岗位默默付出、担当奉献的感人故事,于细微处传承沂蒙精神,展示临沂新时期党员新风采。

  《身边》王焕增:沂蒙公安铁血卫士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9日讯(记者 孙贵坤 见习记者 王嘉豪)“共产党员,我想说用一句更形象的话如果来形容的话,那就是一个班长,带着一个团队,带着一个班级,去经历一个非常困难的事,那么你首先要带头,你要想着怎么去解决困难,你要怎么去带头去解决困难。你要怎么去多吃一些苦,来把大家的这种精气神,来凝聚起来。”王焕增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说,共产党员就是一个先锋队,必须时时处处起到这种模范带头作用。

  从警25年来,王焕增参与破获刑事案件5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00余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5亿余元,先后一次荣立个人二等功,四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基层标兵,2016年被评为“齐鲁最美警察”。近年来,王焕增同志带领的刑侦大队被授予“全国示范刑事科学技术室”、“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称号,并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尤其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开展以来,王焕增带领的刑侦大队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原则,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警动员、全面启动,迅速在全区掀起扫黑除恶强大声势并取得阶段成效。2018年以来全局共刑事拘留涉恶类犯罪嫌疑人464名、逮捕171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341起、查扣涉案资产840.5万元、扣押涉案车辆26台。其中,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刑事拘留42人、逮捕23人;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刑事拘留31人、逮捕15人、移送审查起诉28人,已判决6人;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刑事拘留15人、逮捕8人、移送审查起诉15人;打掉其他涉恶共同犯罪团伙42个。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