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一):突查刘锦良酱骨头店

2019-07-19 18:5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冯善鹏 姚国远 马小双 刘英
play
" />

  开栏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众网临沂站推出“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解读政策新规,澄清网络谣言,引导科学消费,聚焦育新培强,创新大市场。同时,围绕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开展突击检查,追踪监管热点,涵盖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等。利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每次检查过程带领网友“身临其境”,共同参与,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请大家关注栏目,关注市场监管工作,共同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市场监管在线(一):突查刘锦良酱骨头店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冯善鹏 姚国远 实习生 马小双 通讯员 刘英)18日,首期“市场监管在线”专项检查,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金雀山路与沂蒙路交会西侧刘锦良酱骨头店(狼诱惑),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责令商家整改。

  14时30分,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不打招呼,迅速行动,来到刘锦良酱骨头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全程跟拍。

  执法人员从该店自助区、后厨、就餐区等进行了系统性检查:煮熟的大骨头多长时间放入冰箱内储存、刀具是否定期高温杀菌、油烟机多长时间清洗、废弃物处置是否实现了无烟化、蒸车和菜柜使用是否规范……执法人员现场仔细检查,详细询问,涉及刘锦良酱骨头店原材料采购、厨房卫生、后厨操作规范等各环节。

  兰山区银雀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刘兰涛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检查发现,刘锦良酱骨头店证照齐全(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均取得健康证明,个人卫生良好;该餐厅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开展餐饮活动,做到了餐饮严格消毒;加工区环境卫生较好,原材料实行集中采购并做到了入柜存放。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两条:第一是索证索票制度不健全;第二是取餐区域、酱骨头放置区域的防蝇设施不够完善。

  针对发现的问题,银雀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刘锦良酱骨头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一周内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作出整改,并针对性进行回头复查。

  刘锦良酱骨头店店长李庆余表示,“市场监管在线”检查活动能有效督导他们餐饮从业人员扎实做好食品安全服务,严于律己,依法依规履行餐饮服务主体责任。“打铁还需自身硬”,过硬的服务将会招揽更多回头客。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李清晓表示,通过“市场监管在线”,让“看不见的管理”“阳光化”。针对餐饮行业,倒逼餐饮单位主动开展自查,自我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他们还将对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定期实行回头复查,通过发现—整改—回头复查,全面提升餐饮业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