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临沂市滨河西路外侧新增一处口袋公园

2019-07-22 08:10: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改造完后的儿童游乐区域。

  近日,滨河西路外侧一处绿地一改往日脏乱差的形象,摇身变成人们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该“口袋公园”位于小埠东橡胶坝坝下200米处、滨河路西路外侧。过去,该绿地杂乱无章,档次不高,垃圾较多,十分不美观。2019年临沂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启动“口袋公园”专题规划,率先对该地块重新进行设计,规划面积9800平方米,投资305万元,改造成为附近居民家门口的公园。

  该“口袋公园”在原有绿地基础上铺设透水园路,因地制宜设置树池坐凳,形成停留活动空间。同时,为周围居民考虑设有休息交流区和儿童活动区。保留了原有构树、银杏、法桐等高大的乔木,清理修剪杂乱的树木,梳理植物层次,种植五角枫、乌桕、流苏、黄金槐、黄栌、红枫等观叶植物,以及天目琼花、木槿、紫薇、美人梅、珍珠梅等开花植物,并引入黄金枸骨,确保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景。

  作为周边居民纳凉聚会的场所,公园虽小,但由于附近居住区密集,能够为周边居民服务,成为居民的“室外会客厅”,为市民在喧闹的马路边提供了一个观赏休闲的场所,同时避免了穿过马路到达滨河滩内游玩的危险。

  据了解,口袋公园不仅满足了我国现行的城市绿地分类规范“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更是满足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需求。口袋公园打造出的家门口绿色空间,进一步装扮了滨河、为临沂注入了新活力。

  临报融媒记者 付茜 实习生 雷云雯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