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兰山践初心:让驻“粤”党员有个温暖的家

2019-07-22 16:2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编者按:为鼓励党员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服务发展,同时掀起学习身边典型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许步忠同志先进事迹新高潮,由中共兰山区委组织部、中共兰山区委宣传部、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展的"追梦兰山践初心"专题采访活动,将为大家呈现兰山区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记录他们身上展现的沂蒙精神和时代光芒。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离乡离土不离党,隔山隔水不隔音。”临沂市兰山区驻粤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崔贵如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自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做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联系在广东的其他务工经商和无单位党员,让他们回到党组织这个“家”里来,安心创业,反哺家乡。

参观爱国教育基地

  “党支部成立前,我们在外地无法过正常的组织生活,与老家党组织在距离上有拉伸,不能很好的相互交流和沟通。自党支部成立后,我们每个月都会进行组织生活,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在异地他乡依然可以感受到家的情谊。”崔贵如说。

  2018年3月23日,在临沂市兰山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兰山区驻粤流动党员党支部和招才引智工作站在深圳龙岗区成立。2018年5月14日,兰山区驻粤流动党员党支部正式揭牌。从此,兰山在“粤”创业的党员们有了一个“家”,过上了正常的党组织生活。

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崔贵如个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据悉,兰山驻粤流动党员17名,他们分散在深圳、广州、惠州、东莞、中山等广东各地,从事着电商、物业、物流、金融等不同行业的工作。即使远在他乡,为了生活不停忙碌,但因为兰山区驻粤流动党员党支部的积极组织,驻粤流动党员们得以参加形式多样的党建主题活动和创新活动:参观爱国教育基地,参加红十字会义务献血,传达临沂深圳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组织“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色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崔贵如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成立党支部后,我们接触到和联络到的党员和群众就多了起来。通过我们的平台也给一些在粤群众在家庭、就业和创业上给予了帮助和指导,及时将广东省党建工作的好做法介绍到家乡。也为广东各类人才到兰山区创新创业牵线搭桥,把广东的先进技术、创新理念引到家乡去,解决驻外党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要让流动党员爱上“家”,沟通联系也不能断。为此,兰山区驻粤流动党员党支部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及时将组织生活内容、党员会议等信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等多种方式进行互动交流。党支部和党员们随时随地谈心谈话,有困难及时沟通,分享创业故事,畅叙乡情乡谊,异地感受“家”的温暖,真正体会到作为党员的归属感、自豪感、荣誉感。

  由于党建成效突出,2019年,兰山区驻粤流动党员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崔贵如个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我只是做好本职工作而已,驻粤流动党员党支部发展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崔贵如说,下一步将不断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驻粤党员和务工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为家乡的发展献言献策。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