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一万多只鸭子生病全死 中间商私卖鸭苗被拘

2019-07-22 16:5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纪丽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纪丽)潍坊的刘某为沂南一家食品厂当中间商寻找农户养殖鸭苗,因经济纠纷,在鸭苗成熟后谎称当地发大水导致鸭子生病全死掉,转而寻找新的买主将鸭子卖掉,所得钱财据为己有。目前,该男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9月4日,沂南县某食品厂的工作人员马某在核对放置鸭苗的订单中,发现放到安丘市邱某吉、邱某芳家的鸭苗到成熟期了,于是打电话想安排车辆运输回厂,没想到电话打过去养殖户在电话里支支吾吾半天后说鸭子生病没了。

  这一批鸭苗一万多只,怎么生病全没了?心中十分疑惑的马某很快赶到安丘查看,结果养殖户家中确实没有半只鸭子的踪迹,前期也没有听到养殖说谈起鸭子生病的事情,到了成熟期该拉回厂子杀鸭就突然生病全死光了?满心疑惑的马某立即和食品厂负责人汇报,同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沂南县公安局接报案后,组织民警到事发地安丘养殖户家中调查,通过养殖户-中间牵线人-中间商-食品厂的环节进行倒排走访调查,发现沂南这家食品厂和养殖户的中间商刘某有经济纠纷,食品厂欠刘某一笔10万左右的欠款,而前往养殖户家中拉鸭的毕某是刘某发展的业务员。

  这中间是否藏有猫腻?民警在调查时发现养殖户对于鸭苗全部死亡的事实含混其词,似乎另有隐情隐藏其中,遂加大了询问力度,养殖户最后承认这批鸭子并没有生病死掉,而是被毕某拉走,而且鸭苗养殖费用三万多元钱也已经结清,但毕某临走时叮嘱他们,如果沂南食品厂来拉货时就说“由于发大水鸭子得病全死了”的托词,养殖户想着拿到了结算的工钱,也就在食品厂来电、来人调查时跟着撒了一个大谎。

  民警通过调查进一步调查毕某,发现毕某和刘某俩人都消失踪迹,对俩人的行动轨迹、行为特点、经济来往等方面深一步调查,进一步证实了俩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掌握了大量的证据,民警展开了抓捕行动,并将俩人列为网上逃犯展开追捕。

  7月13日,潜逃一年多的毕某被安丘警方抓获,到案后,毕某承认伙同刘某私自将食品厂放养到养殖户家已经成熟鸭苗卖到青州一家食品厂的犯罪事实。随后,沂南警方辗转联系上刘某,经过大量的思想教育工作,刘某认识到因与食品厂有经济欠账而私自将对方的鸭苗卖掉非法占有鸭款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并表示应该通过合理正常的途径进行经济欠债的追究。7月18日,为争取宽大处理,刘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及时弥补了食品厂的经济损失。

  经审查,刘某近年来一直在给沂南食品厂当中间人牵线搭桥寻找养殖户,2018年食品厂跟刘某有一笔10万元左右的欠账纠纷一直没有兑现,在当年9月份刘某找到养殖户想到这一批鸭苗成熟后可以获利14万左右,去掉养殖户的养殖费用,剩下11万多正好抵帐欠款,就在没有征得食品厂同意的情况下,给养殖户找好“安丘发了大水、鸭子生病全死掉”的托词,让业务员毕某将成熟到期的鸭苗拉走卖掉,没想到这种自以为是的“抵账”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最终受到法律的惩罚。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