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严查货车和渣土车违法行为 7天处罚314台次

2019-07-23 08:05:00 来源: 鲁南商报 作者: 王晓 王豪 姜伟 李永胜
play
" />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提升机动车污染防治水平,15日至21日,临沂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共处罚国Ⅲ货运车辆314台次,劝返国Ⅲ货运车辆车192台次。大队民警深入物流、停车场清理国Ⅲ货运车辆347台次,协助当地政府关闭停车场10家。

  17日上午,市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机动车污染防治动员部署会,对深化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临沂交警严格落实全警上路要求,全面启动24小时勤务,科学调配警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加大视频巡检力度,科技执法与标志限行相结合,利用电子警察、“冒黑烟”抓拍系统加大对违法车辆的抓拍取证和处罚力度。

  严查货车闯禁区、超载超限运输、渣土车未密闭运输、抛洒散漏渣土,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冒黑烟”车辆及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非法改装车辆等严重污染大气环境的交通违法行为。

  城区环线内全面禁行国三货车及不符合监控要求的柴油车、拖拉机、农用车。在控制区域和重型柴油车通行集中的路段,增设加密限行标志和提示,引导高排放车辆提前绕行;对违规通行的,发现一辆、严查一辆;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公布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拓展信息渠道,实施严厉打击,营造社会共治的氛围。

  充分发挥机动车污染联合检查站作用,会同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城市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力度,加大科技执法力度,严查各类违规通行车辆,全力淘汰高污染排放车辆,依法实施处罚,迅速掀起整治攻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交警弹性执法获外地驾驶员点赞

  19日下午,记者跟随交警来到直属二大队长春路与西中环联合检查点。作为货车通行的主要路段区域,长春路与西中环交会的附近道路机动车尾气污染严重。此次交警部门联合环保、交通以及城管部门,对该区域货车限行、车辆违法及尾气排放检测等问题进行查处。

  16时40分许,一辆安徽牌照的国Ⅲ货运车驶入控制区。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义堂中队民警林立波面对该车驾驶员,首先拿出一份《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区载货汽车通行管理的通告》,并告知临沂的哪些区域是控制区、哪些区域是限行区(上图)。

  对于外地牌照的车辆,如果是初犯,进行教育并记录车辆信息,再次违规就要进行处罚。“我确实是第一次违规,你们这种执法方式很有弹性,以后会按照规定行驶。”这名刚被查处的驾驶安徽牌照的驾驶员说,他发朋友圈让更多朋友知道临沂的限行区域,“为临沂交警这种人性化执法方式点个赞。”

  在执法过程之中,执法人员对违反规定的驾驶员先进行教育,让违规司机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再结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其行为进行处罚,展示出了执法的柔性和刚性。众多机动车驾驶员表示,机动车尾气的排放严重污染了空气,以后一定会遵守通告要求,积极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为打赢这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承担起应负的责任。

  临报融媒记者 王晓 实习生 王豪 通讯员 姜伟 李永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