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动员部署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

2019-07-24 08:45: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23日,临沂市巡察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市县巡察工作任务,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市县巡察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具有里程碑意义。要牢牢把握巡察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发挥好“三个作用”和“五个紧扣、五个推进”的部署要求,着力在践行“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察、推进有形有效全覆盖、强化探索创新、抓实问题整改、加强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落实,深入推动市县巡察工作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是市委深入贯彻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情况,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巡察监督,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巡察铁军,为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经市委批准,本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共组建9个市委巡察组,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全市46个省定脱贫攻坚重点乡镇(街道)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时间两个月左右。同时,12个县区共组建24个交叉巡察组,对已巡察过的111个县区直扶贫责任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异地交叉巡察“回头看”。

  临报融媒体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