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区持续高温天气 环卫工人降温防暑错时工作

2019-07-24 08:46: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play
" />


环卫工人清洗公共设施。

  近期,临沂市城区持续高温天气,给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带来严峻的考验。为应对高温酷热的天气状况,确保高温时段市容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有序开展,环卫集团调整高温季节作业模式,制定防暑降温措施,积极应对高温天气,使道路人工清扫保洁与机械洒水降尘齐头并进,保障环卫工人高温作业安全。

  为保障广大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与环境卫生的作业质量,环卫集团加强防暑降温的安全宣传工作。加强对环卫工人防暑降温知识的教育,增强环卫工人自我防范意识,及时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避免和减少高温作业造成的危害。研究制定高温中暑应急救援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

  在确保保洁质量不下降的前提下,将作业时间进行调整,实行错时工作制,利用早晚天凉,加强保洁作业,避开白天高温时段作业,以避免中暑等情况的发生。高温期间,根据不同道路保洁状况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适当增加休息时间,特别是中午12点至下午3点,采取错时保洁、流动捡拾等措施,缩短一次性连续作业时间。

  同时,合理调整安排机扫、洗扫、洒水、冲洗等机械作业增加洒水降尘频次。每天使用高压清洗车辆冲洗至少1次,洒水作业6-8次,实现“一冲六洒” ,以降低道路浮尘和地面温度。同时,强化机械保洁,最大限度地利用洗扫车、洒水车、高压冲洗车等机械设备开展作业,确保所有环卫清扫保洁车辆满负荷运行,歇人不歇车,最大限度减少人工作业强度。

  另外,环卫集团各作业公司加强车辆日常护理,尤其是对车辆车胎、电路、皮带、水箱、空调等进行检查和护理,确保车辆安全行驶。同时,密切留意天气变化,向环卫工人宣传防暑降温相关知识及应对高温天气的技巧,切实保障工人作业安全。

  临报融媒记者 董立军 实习生 董丽莹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