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加快老旧车淘汰进程 守护蓝天白云

2019-07-30 17:3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30日讯 7月30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高污染、高排放及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进行集中拆解销毁。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临沂市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切实改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快高污染排放车辆治理淘汰工作步伐,加快机动车拆解报废速度。车管所对于无定期排放检验合格报告、机动车排放检验结果不合格、排放检验报告未签字盖章的,一律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通过机动车排放和安全检验的,予以强制报废。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片包干,逐户、逐单位排查,逐车、逐人落实工作责任。对具有特殊状态以及特殊原因不能淘汰的老旧车辆,在被盗抢车辆追回。解除抵押、查封状态以及事故处理完毕后,及时督促车辆所有人办理车辆报废手续。积极协调机动车报废回收企业,安排专人协助群众办理车辆报废注销业务,同时在机动车报废回收企业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简化车辆报废程序,优化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督促报废回收企业在各县区增设17处高污染排放及报废车辆收车点,上门收车,免费拖车,方便群众就近交车报废,确保淘汰工作顺利开展。其中对大中型客车、重中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高污染排放营运车辆,车管所安排民警现场实时监督销毁,确保报废车辆不再上路行驶。

  

  自7月15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临沂交警累计注销淘汰高污染排放的摩托车、货车及其他车辆3万余辆,切实降低了高排放车辆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