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场雨"掉墙皮"?临沂拉菲公馆小区业主慌了

2019-08-01 09:2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黄孟娜 王萍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1日讯记者 王巧 黄孟娜 见习记者 王萍730日,一篇题为《一场大暴雨,揭开了拉菲公馆的真面目,真相让人难以接受》的文章刷爆临沂人的朋友圈,引发市民热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现场采访了解到,拉菲公馆5号楼西侧外墙涂层“从天而降”,所幸无人员伤亡。

  

  图片来自于“拉菲公馆业主联盟”公众号,由网友拍摄

  直击!雨后墙皮“脱落”,开发商态度积极但行动迟缓

  记者采访了小区业主解到,29日的大雨致使拉菲公馆5号楼西侧外墙涂层“从天而降”,目测脱落范围在12层楼左右,面积200平方米以上,所幸无人员伤亡。此外,8号楼部分外墙存在鼓包但未脱落。

  事情一经曝光,让争取绿化和学区权益的拉菲公馆某业主群再次炸锅。开发商工程部负责人李工在群里解释称:因外墙面层经自查认定平整度不好准备替换,切割完未能及时整改致使雨水从切割缝流入导致外墙鼓掉,非自然脱落,并承诺业主将尽快组织更换。

  

  3000:10,李工代表开发商——临沂城资新欧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业主群发表《致歉信》,对事件原由和整改措施进行解释,并承认工程部在切割完成且未整改前没有做好相关保护措施。

  

  图片于730日下午拍于拉菲公馆5号楼楼下,警戒线拉起,大门敞开,道路仍可通行

  

  上图于731日拍摄于拉菲公馆南门外,围绕绿化带拉起警戒线,南门紧闭留一门卫看守,楼体仍未增加防护措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于30日下午在现场看到,5号楼位于小区南大门入口处右侧,脱落的墙皮、凌乱的地面已经集中清理至道路一侧并用绿色篷布遮挡,破损墙面尚未进行施工整改。现场放置2个不显眼的粉色纸打印的警示牌,围绕5号楼下绿化带拉起警戒线,但附近柏油马路仍可畅行,楼体本身未加防护网拦截坠物。据了解,出现问题的5号楼已经交房,少部分业主正在装修。

  业主质疑:质量堪忧!这样怎能交房?

  “友情提示,拉菲公馆的亲们,刮风下雨的天气,大家务必不要出门。确需出门,雨衣雨伞可以不带,请带好钢盔,走中间路段,不要看路,往上看。出行请注意安全!”这个在很多业主群广为流传的段子很形象的点出了人们对于高空抛物和外墙脱落的担忧。

  虽然开发商致歉并表示尽快整改,但业主并不买账。由一场大雨引发的全民热议产生的各种吐槽的背后,折射出市民对楼房质量的担忧和对开发商的质疑。

  

  不少小区业主表示,开发商怎么自圆其说,外墙是交房前自查出了问题还是交房后出问题,既然发现问题为什么连个防护措施也没有,让明知道有危险的事情发生。没伤人是万幸,伤到人谁疼谁难受。此外,不少业主也质疑,这样的房子是怎么经过验收的。

  售楼处工作人员:是切割墙面,整体结构没问题

  “这质量让人堪忧!幸好还没有住进去,只是正在交房。假如孩子们在下面玩耍,保安们在下面巡逻,那后果不堪设想。“不少业主心有余悸。

  针对这个问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该据售楼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拉菲公馆住宅属于框架结构,整体结构没质量问题,墙皮脱落是在房屋通过验收之后,开发商自查过程中发现墙面平整度不够,为达到公司内部标准对墙面予以切割处理,正赶上环保治理期间暂时无法施工,待环保治理结束后予以修复。

  大众网·海报新闻将持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