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兰高铁接触网送电成功 接触网运行正常

2019-08-01 14:56: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日前,随着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送电命令的下达,由中铁电气化局日兰高铁项目部承建的日兰高铁日照西至大王庄线路所段各变电所断路器相继合闸送电,日兰高铁全线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为下一步的全线热滑和按期联调联试提供了必要条件。

  为确保接触网送电工作一次成功,中铁电气化局日兰高铁项目部成立了接触网送电专项工作组,严密制定送电方案,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细化送电步骤,提前做好安全培训及技术交底。送电前,施工人员沿线反复检查,进行绝缘、导通测试,变电所内反复核对数据,确保设备状态和电气连接正常。

  送电完成后,接触网专业人员立即展开全线巡视,全线接触网空载运行正常。项目部与供电段人员共同现场核查确认,接触网各项数据指标正常、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中铁电气化局日兰高铁项目部承建的日兰高铁供电工程,正线全长223.95公里,途经6个车站。为确保高效、优质完成施工任务,自进场以来,中铁电气化局日兰高铁项目部不等不靠、精心组织,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地理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的制约,发扬中原铁军精神,开展劳动竞赛,掀起施工大干热潮,主动、迅速推进施工进度。经过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密切配合、昼夜鏖战,全线捷报频传,沿线变电所、配电所相继受电,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为日兰高铁联调联试奠定了扎实基础。

  临报融媒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