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70亿元!莒南2019年第二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2019-08-01 20:2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震坤 刘雁 孙烨 徐俐莉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1日讯记者 王震坤 通讯员 刘雁 孙烨 徐俐莉)8月1日上午,莒南县2019年第二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举行。本次集中签约开工活动不仅展现了莒南县强招商、促发展的阶段性成果,更为莒南县的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再次注入强劲动力。

  省工信厅副厅长王新生,省发改委工业处处长龙钢,市委书记王玉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市委常委、秘书长范连生,副市长刘贤军等领导出席本次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集中开工签约项目共有三个主会场,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会场设在临港产业园,第二阶段主会场设在莒南经济开发区和洙边镇。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先后在临港产业园、莒南经济开发区、洙边镇主会场和十字路街道、板泉镇、文疃镇、岭泉镇、石莲子镇等分会场进行,共有20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活动,10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仪式,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138.4亿元,过50亿元的项目1个,过10亿元的项目4个,过5亿元的项目2个,涉及不锈钢深加工、绿色食品、装备制造、新材料、医养健康、全域旅游、商贸物流等产业;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32亿元,过100亿元项目1个,过5亿元项目4个,涉及绿色食品、冶金有色、高效农业等行业领域。

  据悉,莒南县2019年第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绿色食品、全域旅游、文化创意、基础设施等领域共计12个,总投资99.3亿元,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71.4亿元、税收1.8亿元。近年来莒南县委、县政府集中力量招引大项目、攻坚大项目、突破大项目,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优化经济结构,不断提升产业升级,把新动能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莒南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积极行动,奋发作为,在双招双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临沂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市直单位负责人,莒南县领导张佃虎、郇恒赛、聂相仕、张俊春、张强、贾连璋、赵洁、张军、武玉生、王贤圣、王宏霞、张雷、韦伟等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