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老兵"故事之三:90后"老兵"轻伤不下火线 转战商海续写励志故事

2019-08-02 11:0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魏刚 李秀才 庞锋
play
" />

  编者按:兰陵县大力推行“四雁工程”,兰陵退伍军人争当“头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他们斗志昂扬,时刻牢记“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他们勇挑时代“重担”,时刻冲在“最前线”。他们在各条战线上发光发热,积极为国家的建设助力,发扬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

  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兰陵县委宣传部、兰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策划专题栏目《兰陵“老兵”故事》,翻阅兰陵退伍军人的军旅记忆,重温他们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退伍后他们在各条战线上又是怎么发光发热的?《兰陵“老兵”故事》为你讲述兰陵退伍军人投身国家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

  兰陵“老兵”故事之三:90后“老兵”轻伤不下火线 转战商海续写励志故事

  

  90后“老兵”李春林续写“商海”励志故事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2日讯记者 魏刚 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庞锋“刚退伍那会,拿到十多万的退伍费后,就和同年退伍的几个战友开起了公司,年轻时做事有激情没脑子,导致投资赔的一干二净!”李春林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多亏了在部队那些年的磨砺,以至于首次创业失败没有让我一蹶不振,总结经验教训誓要‘东山再起’,再成立兰陵县宝和建材有限公司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李春林90年出生,兰陵县磨山镇人,曾服役于福建省军区海防十三师某部,李春林自入伍以来,先后在炮兵团、烧伤医院等单位服役过,在义务兵期间,由于表现突出,党性觉悟高,同年义务兵入党并转改士官。五年的军旅生涯让他炼就了一身“本领”,他在部队先后考取国家中级厨师、面点师,是部队同年兵中为数不多的拥有“双师”证书的“兵哥哥”。

  部队是个大熔炉,能将每个人的潜能挖掘出来。李春林自幼对演讲情有独钟,一入伍就积极参加部队的演讲比赛,通过他日复一日地努力和坚持,在2014年第八届“海防杯”演讲比赛中,荣获全师演讲第三名的好成绩,战友纷纷夸赞他“口才好、气场强!”

  “在部队参加过‘闽海’军事演习,在演习过程中负伤,因演习表现突出荣获团嘉奖。”谈及荣获团嘉奖的经历,李春林回忆,全营下炮比武大赛中,为了和时间赛跑,他加速挖炮坑,由于速度过快,用力过猛,一镐头刨了自己的脚面,献血如注,血染赛场,身边的战友都劝他下场,可是李春林却说:“比赛快要结束了,我还能坚持!”最终李春林所在连队获得了全营第三名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李春林方才意识到自己伤势的严重性,经医生诊断,大量厚厚的沙土渣将伤口完全盖住,医生为他做清创手术,一遍一遍地清理伤口中残留的沙土渣,直到清干净为止,一遍一遍地用消毒水为伤口消毒,防止病菌入侵,造成二次感染。“一住院就住了接近一个月,每天望着天花板,不能参加部队的训练,那感觉糟透了!”李春林说。

  

  李春林对工作一丝不苟

  从部队退伍后,李春林先是成立了山东韵柔纸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600万,以销售卫生纸、酒店抽纸、手帕纸等纸品为主,结果因市场定位不准确、社会经验不足等原因于20176月停业,负债20余万元。李春林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在部队学到一句名言一直作为他自己的座右铭,他大声地告诉记者:“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

  正是在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的激励下,首次创业的失败并没有击垮李春林的信心,经过半年的修养生息,李春林又“东山再起”,他于201711月成立兰陵县宝和建材有限公司,公司主营石子、沙子、钢筋、水泥、粉煤灰、机械租赁、道路运输等,在经过半年的市场调研、摸打滚爬后,他与中国建材-中国联合水泥集团-临沂分公司签订供应协议,从此开启了他的建材生涯。建材生涯的开启让他书写了“商海90后老兵励志故事”。

  “只要干不死、就往里死干”的信念在李春林的脑海中根深蒂固,经过两年的努力,业务覆盖临沂市兰山区、河东区、罗庄区、兰陵县、沂水县、沂南县、费县、莒南县等县城、邳州、东海、日照等市县。现如今,2019年他又新开了5家子公司,分别是林耀建材、凯林机械、久鼎建材、林源建材、天建运输,李春林自豪地说:“6家公司一年能达到300万的营业额,年纳税能达到70多万,他俨然成为兰陵县的纳税大户。”

  

  创业一直在路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7-2019年两年的时间里,李春林积极参加由部队“老班长”组织发起的公益活动,如“兰陵县老兵公益”活动、看望老兵、关心老兵的生活现况活动、献血活动(李春林有4本献血证)等。“通过这些善行义举,能为国家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今后还会延续下去,去帮助社会上更多需要被帮助的人!”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李春林说道:“在做好现有公司的基础上,我还想做新型农业,如采摘园、新型养殖场等,争取在新的年度能更进一步,在自己发展的同时也回报社会!”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